當前位置 > 首頁 > 論壇分享

陳耀:海南美麗鄉村建設要注重大力發展産業

發佈時間:2018-09-30 10:42:38 | 來源:南海網 | 作者:姚少龍

9月29日下午,主題為“打造有特色有內涵的升級版美麗鄉村”的2018雅居樂清水灣中國(海南)美麗鄉村發展大會平行論壇在陵水舉行。海南省旅遊委原巡視員、中國海洋學會海洋旅遊專業委員會副會長陳耀,發表題為“建設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背景下,海南美麗鄉村建設的創新與突破”的主旨演講。

“在美麗鄉村建設時,要充分考慮到接待遊客這一因素,不僅要改善當地群眾的居住條件,也要考慮公共設施和景觀能夠為遊客所利用。”陳耀説,海南是島嶼型經濟,其特點決定了本地內需較小,要大規模、廣泛地進行的美麗鄉村建設發展旅遊,本地客人的支撐尚不足。因此,海南需要面向島外,甚至國外進行發展。

海南在進行美麗鄉村建設時,要注重大力發展産業,給美麗鄉村注入後勁和活力。而在所有産業當中,旅遊業將是美麗鄉村實現農民小康致富的一個重要手段。他提出,可以採取大區小鎮這一模式,以全域旅遊為路徑,推出鄉村度假産品,同時結合島嶼形鄉村的特點,將景區觀光逐漸延伸至休閒小鎮、鄉村度假。

但海南也存在不足。“在發展美麗鄉村旅遊業的同時,必須進行差異化發展,而不是做一般的農家樂,也不能搞簡單的依靠大城市多數人群來支撐的鄉村休閒,而是要注重發展具有海南特色的鄉村度假。”陳耀説。

美麗鄉村建設如何尋求創新與突破?陳耀表示,要對接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試驗區,對接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對接國家重大戰略服務保障區,對接國際旅遊消費中心。為此,要進行創新與突破,需注重大區小鎮發展模式,促進城鄉全域旅遊拓展,揚長避短髮展鄉村度假,鄉村文創提升産業效益。

責任編輯:陳思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