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啟動儀式在陵水舉行

發佈時間:2018-09-29 13:41:5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中國網9月29日訊 9月29日上午,農業農村部“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啟動儀式在海南陵水舉行,隨著雲南省農業廳將旗幟交予海南省農業廳,品質興農、綠色興農、品牌強農的號角在海南大地唱響。這也是品質興農萬里行舉行交接儀式的第三站。

圖片.png

農業農村部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司副巡視員黃修柱

在啟動儀式上,農業農村部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司副巡視員黃修柱指出,品質發展是興國之道強國之策,9月23日,我們剛剛度過了中國首屆農民豐收節,全國各地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在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開局之年,第一個中國農民豐收節適逢其時。

當前我國農業生産連年豐收,數量已經不再是主要問題,品質已成為下游的主攻方向。為了在全社會營造品質興農的良好氛圍,農業農村部從今年七月到11月在全國組織開展“品質興農萬里行”活動,從多角度展現農産品品質監管工作成效,從各方面提升農産品品質監管理念,科學傳播品質安全知識,及時準確發佈權威資訊,講好品質安全故事提振消費信心。

 “品質興農萬里行”是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推進農業轉型升級的重要舉措,是順應我國農業農村發展進入新階段的必然要求。如何推進品質興農、實現農業産業興旺、農村生態宜居,我們認為需要做到四個優,一是産品品質要優,就是生産的農産品在保證人民的健康安全基礎上,口感更好、品質更優、營養更均衡,特色更鮮明。二是産業效益要優,就是搞農業要有賺頭,千方百計提高農民收入,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行業。三是生態環境要優,就是生産更加綠色、資源更加節約、環境更加友好,勞動生産力、土地産出率、資源利用率全面提高。四是農民收入優,讓農業發展成果更多惠及廣大農民,讓小農戶平等分享農業高品質發展成果。

圖片.png

海南農業廳休閒農業發展局局長陳良

海南農業廳休閒農業發展局局長陳良表示,“品質興農萬里行”,是實施鄉村振興的戰略舉措,是實施農業農村部品質興農、綠色興農、品牌興農的具體行動,也是對海南農業發展和農産品品牌創建大力支援。農業農村部把“品質興農萬里行”兄弟省份雲南省傳遞到我省,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海南省將堅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農産品工作的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在農業農村部重要領導下,加強我省的農産品品質監督工作。海南省農業廳、全省各級農業部門堅決傳遞好“品質興農萬里行”精神,切實加強品質安全生産工作,加快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綠色發展實現品牌發展做出我省應有的貢獻。

圖片.png

“品質興農萬里行”啟動儀式授旗

最後,雲南省農業廳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處處長周開聯將“品質興農萬里行”的旗幟遞交到了海南省農業廳農産品品質監管處處長黃紹明手中。周開聯表示,今天,這面旗幟傳遞到了海南,我相信海南能夠接續好“品質興農萬里行”各項活動,把品質興農理念送到千家萬戶,在不久的將來把高品質鑲嵌到海南熱帶農産品的最亮的名片上面。

黃紹明説,我們將堅決貫徹落實中央、農業農村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堅決傳遞好農業農村部交給我們的“品質興農萬里行”這面旗幟的精神和理念,堅決抓好海南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工作,確保全國人民都能吃上海南牌的安全優質的農産品。

責任編輯:陳思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