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德國再次發現荷蘭氟蟲晴超標毒雞蛋

發佈時間:2018-06-20 14:19:1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據海關總署網站消息,據外媒6月14日報道,德國6個州正在召回原産荷蘭的7.3萬枚氟蟲晴殘留水準超標的雞蛋。許多在德國下薩克森州、巴符州、黑森州、巴伐利亞州、石荷州和北威州零售店銷售的雞蛋已經被消費。德國當局並尚未公開所有銷售這些毒雞蛋超市的名稱。德國費希塔的一個市實驗室對來自荷蘭一家農場的樣本有機雞蛋試驗結果顯示,雞蛋氟蟲晴的含量分別為0.014mg/kg;0.018mg/kg和0.007mg/kg,而歐盟的相關許可標準為0.005mg/kg。

2017年6月,荷蘭、比利時、德國、英國、法國等國家相繼發現産自荷蘭的雞蛋中含有氟蟲晴。荷蘭在調查中發現,該國147家農場的雞蛋含有氟蟲晴,在其所使用的農場消毒液中發現含有氟蟲晴。據推測,可能是由於雞場農戶使用了混有氟蟲晴的消毒液,在消毒過程中污染了雞的飲用水或食料,進而污染雞,間接引發雞蛋中污染氟蟲晴。

氟蟲晴是一種苯基吡唑類殺蟲劑,殺蟲譜廣,對害蟲以胃毒作用為主,兼有觸殺和一定的內吸作用。氟蟲晴具有慢性神經毒性作用,被定為 C 類致癌物質。人若大劑量食用可致肝功能、腎功能和甲狀腺功能損傷,它被世衛組織列為“對人類有中度毒性”的化學品。

對於雞蛋中氟蟲晴最大殘留限量,歐盟規定,雞蛋和雞肉中氟蟲晴最大殘留限量為0.02 mg/kg。國際食品法典規定,氟蟲晴在蛋中的最大殘留限量為0.02 mg/kg,家禽肉中的最大殘留限量為0.01 mg/kg。中國GB2763-2014中明確了氟蟲晴在穀物、蔬菜中的最大殘留限量,對於其在蛋類和禽類中的最大殘留限量沒有做出規定。

責任編輯:陳思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13
投訴建議:010-88824913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