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查辦利樂壟斷案有功 市場總局表彰18單位和個人

發佈時間:2018-05-30 15:56:1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發佈《關於對在查辦利樂案中作出突出貢獻的集體和個人給予獎勵的決定》,對2012年-2016年期間在查辦利樂壟斷案中做出了突出貢獻的3個集體和15名個人進行表彰。

從2012年開始,原工商總局根據舉報,于2012年1月對利樂涉嫌壟斷行為進行立案,並開展了持續4年多的全面深入調查。並於2016年11月16日在原總局網站公佈了處罰決定書,對利樂處以罰款約6.68億元人民幣。

表彰文件説:近年來,全國工商、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充分發揮反壟斷執法職能作用,大力推進壟斷案件查辦工作,在完善反壟斷辦案法律程式、探索建立反壟斷執法工作機制、培養鍛鍊反壟斷執法隊伍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2012年1月-2016年11月,原工商總局依法對利樂集團有關企業濫用市場支配地位行為立案查處,全國二十多個工商、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及數百名執法人員為查辦利樂案作出了積極貢獻,主要辦案人員迎難而上,攻堅克難,表現出嚴謹細緻、一絲不茍的職業精神和勇於擔當的過硬作風。

為表彰先進、鼓舞幹勁,激勵全系統廣大幹部職工立足本職、凝心聚力,更好地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秩序,市場監管總局決定對在利樂案查辦過程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原工商總局競爭執法局利樂案件組等3個集體和劉燁等15名個人給予獎勵。

希望受到獎勵的集體和個人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在今後工作中不斷開拓新局面,創造新業績。全國各級工商、市場監管部門廣大幹部要以受獎勵的集體和個人為榜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拓進取,奮發有為,為建立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現代市場體系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表彰名單如下:

集體二等功1個:

原工商總局競爭執法局利樂案件組

集體三等功2個: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泉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個人三等功15個:

劉   燁(女)中國個體勞動者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2012年3月至2014年11月任原工商總局競爭執法局副局長)

陸萬里 原工商總局競爭執法局副局長

曹紅英(女)原工商總局商標審查協作中心副主任(2009年4月至2016年12月任原工商總局競爭執法局綜合處處長)

趙亦勤(女)原工商總局競爭執法局經濟檢查處處長

史 楠 原工商總局競爭執法局反壟斷執法二處副主任科員

張洪紀吉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經濟稽查支隊副支隊長

胡   慷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檢查總隊副總隊長

楊   棟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檢查總隊一支隊主任科員

黃立民 江蘇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經濟檢查局副局長

王從江 常州市武進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湖塘分局副分局長

楊軍輝 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廣告監督管理處副處長

王粟洋 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場規範管理處副主任科員

姚振群 泉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反不正當競爭執法科科長

胡健禾 重慶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經濟檢查執法局一處副處長

陳理斌 內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經濟檢查支隊支隊長


責任編輯:陳思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13
投訴建議:010-88824913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