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市場監管總局:三批次不合格 江西德上“雅因樂”再上黑榜

發佈時間:2018-05-29 18:50:0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近期,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組織抽檢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特殊膳食食品,蜂産品,食糖和肉製品等5類食品215批次樣品,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212批次,不合格樣品3批次。其中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38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特殊膳食食品16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蜂産品35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食糖55批次,肉製品71批次,均未檢出不合格樣品。

不合格産品情況如下:

(一)天貓雅因樂旗艦店(經營者為江西德上科技藥業有限公司)在天貓(網站)銷售的標稱江西廣來健康産業有限公司生産的益生元鈣鐵鋅有機米粉,鈉檢出值為0.230mg/100kJ,比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0.6mg/100kJ)低61.7%。檢驗機構為河北省食品檢驗研究院。

鈉元素不達標原因可能是原輔料品質控制不嚴,包括食品營養強化劑不滿足品質規格要求、食品原料本底含量不清等;生産加工環節控制不嚴,包括生産加工過程中攪拌不均勻、企業未按標簽明示值或企業標準的要求進行添加。

據悉,“雅因樂”是江西德上科技的一款主打嬰幼兒食品的品牌。主推嬰幼兒有機米粉專列産品,定位做中國嬰幼兒有機米糧的第一産品。江西廣來健康産業有限公司由江西德上科技集團控股。

早在2013年,江西德上就曾因兩款“雅因樂”嬰幼兒配方谷粉因含強致癌物黃麴霉毒素B1以及菌落總數等項目不合格被廣東省工商局曝光,並吊銷了該企業的嬰幼兒配方谷粉生産許可。 號稱“中國嬰幼兒有機米糧第一産品”的“雅因樂”可謂問題多發,遭受質疑。

(二)淘寶小王糧油店(經營者為顏士珍)在淘寶網(網站)銷售的標稱臨沂市蒙山油脂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大豆油,溶劑殘留量檢出值為162mg/kg。國家標準規定不得檢出。檢驗機構為北京市産品品質監督檢驗院。

溶劑殘留量超標的原因可能是生産加工過程中使用浸提溶劑後,沒有在後續工藝中採取有效措施去除溶劑,或又將此類産品違規標稱為壓榨。食用油中溶劑殘留量過高,長期大量攝入可能會對人體的神經系統和造血系統産生影響。

(三)哈爾濱市道裏區雅羅特維爾食品超市銷售的標稱綏芬河市愛爾格林經貿有限公司進口的特裏普喬卡·椴樹蜜(原産國:俄羅斯),氯黴素檢出值為0.56μg/kg。國家標準規定不得檢出。檢驗機構為黑龍江省品質監督檢測研究院。

蜂産品中檢出氯黴素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蜂農為防治病蟲害而非法使用禁用獸藥氯黴素,另一方面可能是因為養蜂地域的環境受到污染。氯黴素可能會抑制人體骨骼的造血功能,引起人的再生障礙性貧血、粒狀白細胞缺乏症等疾病。

食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食品安全問題一直以來都受到社會各界的重視。企業應抱以良知,以安先行。

責任編輯:楊易鑫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13
投訴建議:010-88824913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