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長春農大王山葡萄酒酒精度超低 還加了這4種禁物

發佈時間:2018-05-30 14:49:2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近期,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抽檢糕點、肉製品、酒類等3類食品235批次樣品,不合格樣品8批次。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個別項目不合格,其産品即判定為不合格産品。酒類158批次,不合格樣品6批次;肉製品47批次,不合格樣品2批次;糕點30批次,均未檢出不合格樣品。

長春雙陽區物爾美超市銷售的標稱長春市龍池酒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農大王原汁山葡萄酒,酒精度檢出值<0.50%vol,標準規定為6.0-8.0%vol;苯甲酸及其鈉鹽(以苯甲酸計)檢出值0.171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以脫氫乙酸計)檢出值0.128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甜蜜素(以環己基氨基磺酸計)檢出值0.54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糖精鈉(以糖精計)檢出值0.0484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在酒精檢出度方面,遠遠低於標準規定。苯甲酸及其鈉鹽常用作乳膠、牙膏、果醬或其他食品的抑菌劑、抑菌劑,脫氫乙酸及其鈉鹽常作為防腐劑、抑菌劑使用。經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標的飲料或其他食品,就會因攝入過量對人體的肝臟和神經系統造成危害,特別是對代謝排毒的能力較弱的老人、孕婦、小孩危害更明顯。糖精鈉是食品工業中常用的合成甜味劑,動物實驗結果表明該物質具有致癌作用(主要引發膀胱癌,還可能引發子宮癌、卵巢癌和皮膚癌等)。

據悉,自2005年以來,糖精在食品中的應用有明顯的超範圍、超量現象。一些廠商為了降低成本賺取暴利,在飲料、果脯甚至專供兒童消費的果凍等食品中,普遍使用對人體有害無益的糖精來代替蔗糖。短時間內食用大量糖精,引起血小板減少而造成急性大出血、多臟器損害等,引發惡性中毒事件。

吉林市昌邑區中興街百佳超市銷售的標稱吉林市銀河酒廠生産的三鞭王酒,酒精度檢出值37.30%vol,標準規定為34.0-36.0%vol。

松原市家得樂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扶余市桂岩泉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二兩二酒,酒精度檢出值34.60%vol,標準規定為37.0-39.0%vol。

松原市家得樂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扶余市桂岩泉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八兩八酒,酒精度檢出值33.80%vol,標準規定為37.0-39.0%vol。

雙陽區金龍滿客隆倉儲超市銷售的標稱榆樹市新泉池酒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小高粱酒,甜蜜素(以環己基氨基磺酸計)檢出值2.5×10-4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吉林市永鑫萬客隆商貿集團有限公司昌邑區分公司銷售的標稱吉林市江濱凇城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喜酒,甜蜜素(以環己基氨基磺酸計)檢出值8.6×10-4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吉林市昌邑區火蜻蜓超市銷售的標稱琿春市火炬食品廠生産的牛板筋,菌落總數檢出值為22000CFU/g、16000CFU/g、20000CFU/g、17000CFU/g、19000CFU/g,標準規定為5次檢測結果均不超過100000CFU/g,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000CFU/g。

東豐鎮商貿中心萬家樂超市銷售的標稱延邊樸大姐韓式食品廠生産的牛板筋,菌落總數檢出值為610000CFU/g、13000CFU/g、22000CFU/g、3400CFU/g、7100CFU/g,標準規定為5次檢測結果均不超過100000CFU/g,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000CFU/g。


責任編輯:陳思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13
投訴建議:010-88824913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