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攜程加速搶灘美食評價“風口”

發佈時間:2018-05-16 10:23:27 | 來源:北京商報 | 作者:肖瑋 許偉

      北京商報訊(記者 肖瑋  許偉)繼投資美味不用等後,攜程在商戶和用戶端又有新動作。5月15日,攜程美食林發佈了2018年度北京餐廳榜單,這是繼上海、西安榜單之後,攜程發佈的第三個榜單。據介紹,此次榜單共涵蓋餐廳439家,其中星級21家(1家三星、4家二星、16家一星)、臻選280家、風味138家。大董(工體店)是北京榜單上惟一一家三星餐廳。

事實上,近幾年來攜程接連在餐飲領域佈局。從2011年,攜程收購餐廳預訂平臺“訂餐小秘書”;2014年,攜程通過App由高端餐飲切入美食;2016年5月,攜程成立獨立美食品牌食美林,再到推出攜程美食林。據攜程美食林CEO劉驍舟介紹,目前攜程美食林已覆蓋全球120個主要旅遊目的地城市,其中國內35個,境外85個,而到今年底這個數字將擴大至150個,“絕大部分是在海外,下個月將會在泰國推出新的榜單,然後是日本,接下來還會在更多的城市進行評定,並將美食榜單融入定制遊産品中”。

據了解,目前攜程美食林已先後投資了全球網上訂餐平臺Opentable、國內點評預訂App美味不用等。下一步,攜程將推動美食林全球化發展。此外,美食林還將推出餐廳SaaS服務系統。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餐廳SaaS服務系統是美團點評目前在餐飲領域發力的重要方向和盈利點之一。

有分析人士指出,攜程在旅遊領域的格局搭建基本完成之後,美食等泛旅遊將成為該公司接下來要不斷佈局的領域。不過,有業內人士表示,相比米其林指南,美食林、大眾點評等本地榜單,本土美食榜單的差異化競爭已經開始顯現。隨著美食推薦榜單的興起,美食榜單是否具備足夠的專業性,以及能否可持續發展成為熱議的話題。不斷推出的美食榜單能否適應用戶日益提升的消費需求,還有待觀察。

責任編輯:陳思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解讀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豬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説法充斥網路。【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13
投訴建議:010-88824913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