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18天內近400家A股公司獲重要股東增持

  • 發佈時間:2016-01-19 05:00:23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楊萌  責任編輯:閻明煒

  2016年以來,A股市場再現非理性下跌。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及大股東繼去年7月份之後,再一次集體護盤維穩市場。

  《證券日報》記者通過東方財富Choice數據統計,自今年1月1日以來至1月18日記者截稿,已有397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東出手護盤,增持自家股票。

  統計數據顯示,上述397家上市公司截至1月18日的增持參考市值高達170.7億元。在市場分析人士看來,公司重要股東對自己公司的了解比普通投資者更為準確和全面,高管增持在一定程度説明公司未來發展前景良好。

  自去年6月份以來,增持、不減持、回購股票成為上市公司自救的主要方式之一。在去年7月份,先後有十幾家上市公司參與增持、不減持,如今增持自家公司股票的上市公司重要股東也越來越多。

  從今年1月份各家公司的增持情況來看,上海萊士的股東最下“血本”,增持的參考市值高居榜首,為15.66億元。數據顯示上海萊士的重要股東鵬華資産科瑞萊士資産管理計劃與鵬華資産凱吉萊士1期資産管理計劃,自去年8月26日開始頻繁增持上海萊士,至今年1月份兩個機構股東先後共40次增持上海萊士股票。同時,上海萊士的大股東還在近期承諾一年時間內不減持。

  雖然上海萊士股東增持的參考市值最高,不過,從增持次數來看,交大昂立的股東先後61次增持自家上市公司股票。另外,通威股份天虹商場寶塔實業全聚德粵水電寶通科技錢江生化永新股份等上市公司被增持次數較多。

  值得一提的是,面對市場非理性大跌,上市公司已經開始分類組團救市。據華星創業披露,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程小彥承諾半年內不減持公司股票,且已經參與了《創業板C28俱樂部關於各成員公司以實際行動穩定資本市場的倡議》。

  隨著上市公司增持公告紛至遝來,有分析師表示,經過去年下半年的股市異常波動,市場對於上市公司增持、不減持已經出現“審美疲勞”,所以這些公告近日出爐對股市的影響非常有限,後市即使有再多類似公告出爐,也很難對股價有較大刺激。“尤其一些公司的增持力度很小,只是做做樣子,這樣的增持沒意義,投資者需要仔細甄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