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2016資本市場 可以期待這些新玩法

  • 發佈時間:2015-12-28 07:37:43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註冊制腳步加快

  12月27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授權國務院在實施股票發行註冊制改革中調整適用有關規定的決定(草案)》的議案,決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施行,該決定的實施期限為兩年,也就是説,最早2016年3月,最晚2018年3月,註冊制就將真正落地。

  戰略新興板一定推出

  12月25日,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在國務院政策吹風會上透露,推出戰略新興板為2016年發展資本市場的五項重點工作中的首要任務,“建立戰略新興板,明年一定要推出。”目前具體標準和制度安排還在研究過程中。

  新三板加快完善

  方星海25日表示,明年將大幅增加掛牌公司數量,支援中小微金融機構以及高科技企業在新三板掛牌。實施市場內部分層,研究向創業板轉板試點。證監會正在現行《證券法》框架下研究探索新三板轉板的相關制度安排。

  深港通預期強烈

  在滬港通之後,原本計劃今年推出的深港通由於股市異常波動而推遲。方星海説:“我覺得會推出。”他表示,明年,證券市場的對外開放肯定會有一些新舉措,但一個産品、一項服務的推出,影響因素太多,只能是大致的時間預期。

  中概股回歸創造條件

  方星海稱,中國資本市場發展到今天,大量的科技型企業到海外上市已經不正常了,要創造條件,特別是讓那些拆除了VIE結構的公司,回到國內馬上能上市,而不是排隊好幾年也上不了,這跟註冊制改革、戰略新興板推出等等要結合起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