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股民股票賬戶莫名多出10億元 回應稱因系統測試

  • 發佈時間:2015-10-11 10:00:43  來源:中國江西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要是你股票賬戶裏突然多出了10億元,你會怎麼辦?10月10日,南昌人章先生查詢時發現,自己的股票賬戶裏莫名多出了10億元,但本金卻少了1萬餘元。更離奇的是,還沒弄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這10億元現金卻又“飛”了,而少的1萬餘元本金卻“跑了回來”。

  

股票賬戶無端多出10億元。

  據張先生介紹,因10日股市沒有開盤,他便沒有關注股市,也沒有開自己的股票賬戶。但他妻子以為會開盤,便習慣性地打開了賬戶。

  “我突然聽到妻子叫我,説賬戶出現了問題。”章先生説,他跑到妻子身邊一看,發現賬戶裏多出了好多個0,他一算,足足多了10億元。

  面對這筆“從天而降”的“橫財”,章先生第一反應就是系統可能出現了問題。於是,章先生仔細看了下自己的賬戶,發現原本賬戶裏的15萬餘元本金只剩下了14萬餘元,少了1萬餘元。

  這時,擔心賬戶安全的張先生首先更改了賬戶密碼,系統顯示密碼更換成功,他截圖保留了相關資訊後,也沒有太在意,便去幹其他事情。

  12時許,接完孩子的章先生回到家裏後,又試著登錄賬戶查看情況,但這次他卻發現,使用新密碼怎麼也登錄不進賬戶。這時章先生慌了神,畢竟賬戶裏有鉅款,擔心賬戶被盜的他便趕緊去住處所屬的董家窯派出所報案。

  路上,章先生還在不斷試著登錄賬戶。“後來我又使用了原來的密碼,發現可以登錄進去。”章先生説,這時他的賬戶上顯示10億元已經沒有了,而起初少的1萬餘元本金又“回來”了。

  “從天而降”的鉅款“飛”了,“消失”的本金又回來,這是怎麼一回事?在派出所,章先生出示了賬戶截圖後,因金額太大,民警建議章先生向東湖經偵報案。經偵大隊民警表示,因為章先生未造成損失,達不到立案標準,所以無法立案,考慮到賬戶安全,章先生可以先修改密碼,到證券公司尋求解決。

  隨後,章先生來到了賬戶所在的世紀證券南昌北京西路營業部,因股市休市,章先生沒找到證券公司負責人。據世紀證券的官方客服一名工作人員介紹,賬戶出現異常是因為公司在進行系統升級,賬戶數據測試導致。該客服人員説,股市休市後,股民的賬戶不能進行交易和操作,很少有股民會查看賬戶,每個月他們會利用公司的股民賬戶進行系統升級和數據測試,一些賬戶確實會存在數據異常的情況,不過這些都是測試數據,目前章先生的賬戶數據已恢復正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