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下周28公司解禁市值516億元

  • 發佈時間:2015-09-26 02:36:53  來源:新華網  作者:張剛  責任編輯:劉小菲

  根據滬深交易所的安排,下周深滬兩市共有28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數共計26.69億股,佔未解禁限售A股的0.48%。其中,滬市13.71億股,佔滬市限售股總數0.50%,深市12.98億股,佔深市限售股總數0.46%。以9月25日收盤價為標準計算的市值為516.63億元,佔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的0.65%。其中,滬市8家公司為172.83億元,佔滬市流通A股市值的0.08%;深市20家公司為343.80億元,佔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29%。下周兩市解禁股數量比前一週32家公司的16.93億股增加了9.76億股,增加幅度為57.65%。下周解禁市值比前一週的188.14億元,增加了328.49億元,為其2倍多,為2015年年內適中水準。

  深市20家公司中,北信源東土科技蒙草抗旱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發原股東限售股份。深天馬A北新建材創維數字億帆鑫富二三四五洪濤股份皖通科技鼎漢技術拓爾思吳通通訊共10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發限售股份,聯化科技上海萊士科士達東富龍共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權激勵一般股份,海特高新興源環境共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追加承諾限售股份。其中,興源環境的限售股將於9月29日解禁,解禁數量為1.69億股,按照9月25日的收盤價55.23元計算的解禁市值為93.44億元,是下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佔到下周深市解禁總額的27.18%,解禁壓力集中度高,也是解禁股數佔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為111.32%。二三四五是深市周內解禁股數最多的公司,多達2.61億股。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別為二三四五和東土科技,解禁市值分別為67.83億元、59.36億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創維數字、新大陸、聯化科技、洪濤股份、科士達、東富龍、東土科技、蒙草抗旱、深天馬A、上海萊士、鼎漢技術、興源環境、吳通通訊、北信源、北新建材、億帆鑫富、二三四五、皖通科技、拓爾思涉及“小非”解禁,需謹慎看待。

  此次解禁後,深市將沒有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滬市8家公司中,節能風電華懋科技共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發原股東限售股份,通化東寶深圳燃氣力帆股份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權激勵一般股份,大名城農發種業長電科技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發限售股份。其中,節能風電在9月29日將有6.40億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是滬市周內解禁股數最多的公司,按照9月25日的收盤價15.62元計算,解禁市值99.97億元,為滬市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佔到下周滬市解禁市值的57.84%,解禁壓力集中度高,也是解禁股數佔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比例高達360.00%。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別為大名城和長電科技,解禁市值分別為41.65億元、17.93億元。

  滬市解禁公司中,長電科技、通化東寶、力帆股份、華懋科技、節能風電、大名城、深圳燃氣涉及“小非”解禁,需謹慎看待。

  此次解禁後,滬市將有大名城、農發種業、長電科技、深圳燃氣成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統計數據顯示,下周解禁的28家公司中,9月29日有7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為224.01億元,佔到全周解禁市值的43.36%。下周解禁壓力集中度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