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進入中報披露期 國企改革動向值得持續關注

  • 發佈時間:2015-07-19 07:17:0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下周起,上市公司陸續進入中報披露期。截至7月15日,滬深兩市累計已有超過六成上市公司發佈半年度業績預告 ,並有公司陸續發佈中報。隨著市場的波動演化,業績良好和超預期的公司將獲得投資者青睞。

  數據顯示,目前已發佈業績預告中預喜公司佔比超六成。創業板上市公司中已有473家企業披露中期業績預報,預喜企業達325家,佔比達68.71%,比例略高於整體水準。就各大行業板塊而言,傳媒、鋼鐵、農業領跑,採掘、國防軍工墊底。

  下周,國企改革動向值得持續關注。自去年7月15日,國資委宣佈6家央企啟動“四項改革”試點以來已整一年。雖然具體改革方案尚未正式公佈,但在先行先試方針下,相關試點企業上市公司已躍躍欲試。截至7月14日,6家試點央企旗下23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5家因籌劃重大事項處於停牌狀態。業內人士表示,從當前政策和市場面來看,國企改革總體方案出臺時機已成熟,預計下半年國資委將下發所有國企改革方案文件,下半年國企改革有望進一步提速,而央企改革作為國企改革的領頭軍,改革落地值得期待。

  希臘救助問題仍無定論,下周還會不斷發酵。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表示,IMF準備參與令希臘經濟恢復正常、債務可持續並能從金融市場融資的“完整”方案。歐委會發佈消息稱,希臘與歐元區就新一輪援助計劃達成協定兩天后,歐委會推出“希臘就業和經濟增長”計劃,以確保希臘得到歐盟基金最大限度援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