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計劃約談系統所有單位和關鍵部門主要人員

  • 發佈時間:2015-07-19 07:09:3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近日,證監會紀委召開2015年第二次紀檢監察工作片區座談會,證監會黨委委員、紀委書記王會民集體約談9家地方證監局的黨委書記和紀委書記,這是繼6月福州座談會後又一次分片區集體約談。近年來,證監會紀委牢牢抓住系統單位部門主要負責人這一“關鍵少數”,注重用好約談手段,狠抓“牛鼻子”,“兩個責任”得到進一步夯實。

  從2014年起,證監會紀委就將全面約談系統各單位黨委書記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2014年共分片區召開了5次座談會,對全國38家派出機構和重要會管單位的黨委書記和紀委書記實施集體約談,聽取黨風廉政建設和“兩個責任”落實情況彙報、指出問題、提出要求、傳導壓力。2015年已集體約談18家派出機構黨委書記和紀委書記36人次,並利用任職談話、調研走訪、聽取彙報等多種機會集體或單獨進行廉政談話,其中3月份利用調研之機,分別約談滬深證券交易所班子全體成員。此外,已排出明確時間表,正按計劃對系統所有單位和關鍵部門主要負責人進行約談,確保一個都不能少。

  證監會紀委在約談時注重壓力層層傳導,明確要求各單位黨委書記、紀委書記要切實把約談談話作為監督執紀的一項日常性工作,對所管轄的幹部親自談、經常談、深入談、層層談;明確提出“三必談”要求:問題反映較多較集中的必談、存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違紀違法問題的必談、工作不在狀態考核評價較差的必談;同時要求各單位認真建立約談臺賬,詳細記錄約談情況,並要詳細彙報本單位約談工作的具體情況和具體約談數據。

  今年的集體約談在時間和內容上作了精心安排,確保有的放矢,問題導向鮮明,避免“泛泛而談”。選取年中和本系統專項巡視結束之後,確保可以將上半年日常工作和巡視中發現的問題帶下去,使約談劍指問題,更加有針對性,同時配合巡視整改,産生正向疊加效應。結合日常監督發現的問題,特別是近年來證券期貨監管系統查處的幾起典型違紀違法案件以及追究主體責任的具體案例,以案説法,發揮警示教育作用。(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紀委監察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