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深交所宋麗萍:加快創業板改革創新

  • 發佈時間:2015-06-19 06:11:09  來源:人民網  作者:朱筱珊  責任編輯:劉小菲

  深交所總經理宋麗萍昨日表示,深交所將研究解決特殊股權結構類創業企業上市的制度性障礙,加快創業板改革創新。

  宋麗萍是在達晨創投舉辦的2015年經濟論壇上作上述表示的。她説,創業板自設立以來就以支援創業創新為目的,匯聚了一批科技創新企業,已成為實施國家創新驅動戰略的重要平臺。一方面,創業板的推出為創投機構提供了風險退出渠道和投資估值的參考,為中國的創業投資市場帶來了戰略機遇。另一方面,創投機構不僅為創業企業提供了資本支援,還為資本市場輸送了大量優質的上市資源,形成了完整的創業企業金融服務鏈條。截至6月15日,創業板475家上市公司當中,獲得創投機構投資的多達294家。

  此外,宋麗萍表示,深交所將研究解決特殊股權結構類創業企業上市的制度性障礙,加快創業板改革創新,積極落實國務院的相關部署,多渠道提升創業板的包容性和靈活度,進一步增強對創業創新企業的支援,進一步強化創業板在全社會創業創新資金鏈條當中的龍頭作用,帶動創投行業壯大發展。她表示,創投是否投資取決於退出渠道是否暢通,因此穩定預期十分重要。

  她認為,中國經濟已經步入了新常態,新技術、新産品、新業態、新商業模式,這些投資機會大量地涌現,新興産業、服務業、小微企業也更加凸顯。生産小型化、專業化將成為主要的特徵。這也意味著新興的創業創新型企業成長路徑將發生重大變化。在成長的各個階段,不僅需要各類投資機構的資金金融鏈的支援,而且還需要機構提供戰略、管理、技術、財務等各方面的諮詢服務和經驗交流。創業投資,尤其是高水準的創業投資機構,在這一過程中可以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