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宋麗萍:抓緊推出未盈利網企創業板上市機制

  • 發佈時間:2015-06-15 08:17:3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由國信證券聯合深圳證券交易所、全國股轉系統公司以及經緯創投、華興資本等著名網際網路投資機構共同舉辦的網際網路企業與資本市場對接大會,日前在深交所舉辦,企業家代表、仲介機構代表、創投機構代表大約500多人參會。

  深交所總經理宋麗萍在致辭中指出,網際網路企業的成長特點決定它們十分需要資本市場的支援,網際網路企業對接資本市場的機會越來越成熟。深交所在過去十幾年,一直致力於服務創新型成長性企業,經過多年的摸索和積累,尤其是創業板五年多來的探索,逐步形成針對創新型企業的完整服務體系,搭建中小企業之家、會員營業部之家、財經媒體之家以及全方位、立體化的投資者服務平臺,具備更好對接服務網際網路企業的條件。

  宋麗萍表示,深交所正在努力提高創業板市場的包容性,抓緊推出尚未盈利的網際網路企業在創業板上市的機制。同時,提高資訊服務品質,打造優質市場,在留住優秀網際網路企業的同時,為其提供快速成長的平臺。

  全國股轉系統公司副總經理陳永民認為,現在創新型網際網路企業紛紛回歸中國資本市場,預示著中國資本市場將進入新的發展階段,新三板對VIE企業回歸正發揮重要的支援作用。

  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表示,網際網路與資本的結合將會催生生産力的大解放,在這輪網際網路的浪潮中,仲介機構要以新視野新角度重新認識中國網際網路的全球地位與資本市場新使命,要用全週期、鏈條式、系統性的思維方法與執行體系為網際網路企業提供服務。

  來自國信證券、金杜律師事務所、安永會計事務所、君合律師事務所的多位專家詳細解析VIE與私有化、掛牌上市和網際網路企業做市等具體操作問題。與會人員表示,中國正進入前所未有的資本新時代,以網際網路企業為代表的新興産業正成為中國經濟的新力量、新支柱、新未來,並將成為資本市場最活躍的板塊。本次會議既從宏觀角度描繪中國資本市場改革創新的大趨勢,同時也深入研討網際網路企業如何與資本市場對接,特別是解決網際網路企業去VIE與私有化的問題,進一步增強了網際網路企業利用中國資本市場做大做強的信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