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旅籌網探索“網際網路+資本”新思維

  • 發佈時間:2015-06-02 08:33:08  來源:福建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5月28日,由旅籌網、資本中國産業聯盟、升復創投和8090酒店集團等聯合舉辦的“工業思維+網際網路思維+資本思維”高峰研討會在廈門舉行,就“如何利用網際網路思維來整合社會閒置資源”議題,復旦大學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教授、《最強大腦》節目主持人蔣昌建在演講中指出,顛覆的是一種模式,讓被顛覆下來的行業、資源得到重生,形成一個良性的生態圈,這就是“網際網路+”。

  旅籌網的誕生就是這種資源重生的一個範本。

  觀點顛覆是讓資源得到重生

  由於研討會議題首次以“工業思維+網際網路思維+資本思維”為核心,本場研討會高朋滿座,復旦大學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教授、《最強大腦》節目主持人蔣昌建的觀點最受關注。

  在題為“如何通過網際網路思維整合過剩閒置資源”的演講中,蔣昌建以線上教育、線上醫療等為例,他説,網際網路不要老想著顛覆,應該思考如何將社會資源更多地利用起來,通過網際網路平臺,讓人們衣食住行更加便利,這才是實現網際網路的真正價值。線上醫療顛覆的不是醫生的“飯碗”,而是醫院的物理存在和醫生的所屬關係;線上教育,是讓更多人得到個性化、定制化的教育需求,不是“革誰的命”。

  同樣的議題,資本中國産業聯盟執行主席、優勢資本主管合夥人吳克忠總裁認為,網際網路思維下的服務即是銷售,將從經營産品向經營人群轉型,從産品提供商向提供解決方案轉型,從産品利潤到市值轉型,從規模化向碎片化轉型。資本頂層設計將實現,從工業化思維到網際網路思維再到資本思維轉變,資訊越來越碎片化,商業模式、思維模式、盈利模式都將被顛覆,如淘寶顛覆服裝業、攜程顛覆酒店業、京東顛覆家電行業、聚美優品顛覆了化粧品行業等。

  在峰會之後舉行的8090酒店集團控股的旅籌網與巴爺科技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旅籌網創新的商業模式就為“如何利用網際網路思維來整合社會閒置資源”提供了一個範本。

  範本旅籌網盤活存量商業地産

  過剩房産+酒店管理+網際網路行銷,這就是旅籌網的商業模式核心。

  旅籌網是廈門8090酒店集團投資上線的網際網路平臺,8090酒店在全國各地開有10家分店。

  “現在房地産開發總量過剩,購房並不積極,整個市場缺乏資金,而旅遊市場越來越紅火,遊客從過去的簡單住宿訴求,向精緻化轉變,如果有一種模式,購房者可以合起來買房,改造成酒店,不僅自己可以住,還可以出租,既幫助消化了房地産市場的存量資産,又增加了投資渠道,何樂不為?”5月29日,廈門8090精品酒店董事長、旅籌網創始人胡明田在廈門軟體園二期辦公室接受採訪時,道出了創辦旅籌網的最初思路。

  按照胡明田的思路,旅籌網的商業模式是,通過談判,盤活開發商沉澱的商業地産,由開發商自己投資或者由專門的投資基金出資改造成酒店,交由8090酒店集團管理。8090酒店通過旅籌網拆分成“購房者買得起的”的份額,進行網上發售。投資者在購買標的物時,可以享有每年15天的酒店免費住宿期,免費住宿不分時段和地點,只要進入8090酒店管理體系,分佈在全國各地的酒店都可以入住。

  “投資者投資房産,只能通過變現房産才能營利,參與旅籌網的眾籌,投資者不僅是拿到了房産,還得到了租金收益。”胡明田進一步解釋説,“對於投資者來説,這概念其實就相當於大家合夥買了房子,然後交給8090酒店管理,每年除了15天自用外,剩餘時間都拿來出租收益。”

  前景旅籌網要先上新三板

  記者了解到,旅籌網由8090酒店管理集團投資已經上線,並且目前已經獲得了巴爺科技等知名風投産業資本的投資。

  在“工業思維+網際網路思維+資本思維”高峰研討會上,8090酒店集團還與優勢資本簽約,舉行了上市掛牌啟動儀式,此外,還舉行了8090酒店集團與財富中國輔導上市簽約儀式、8090集團與齊魯證券簽約儀式、旅籌網與巴爺科技戰略合作簽約儀式等。

  胡明田表示,8090精品酒店將啟動新三板上市。旅籌網商業模式正好綜合了酒店管理經驗,又解決了目前市場上的地産存量難題,希望能在2020年實現輕資産模式的正式上市。

  據悉,在簽約儀式後,旅籌網已經獲得了多地多項地産委託合作意向,目前都在進一步談判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