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證券評論 > 正文

字號:  

靜待市場企穩 7月投資者信心回升

  • 發佈時間:2015-08-07 01:25:20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國內各類型基金在過去一週多數下跌,其中貨幣型、債券型和QDII型基金錶現居前,漲幅分別為0.04%、-0.73%和-1.54%,股票型和指數型基金錶現居後,跌幅分別為10.62%和8.42%。經歷了7月市場劇烈波動以及對後市依然略偏謹慎的態度,後市基金投資上市場人士建議投資者繼續保持相對謹慎的態度。

  不過可喜的是,中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基金有限責任公司最新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當前投資者信心正處於修復期,7月投資者信心指數較上月明顯回升,自2014年6月起已連續十四個月處於樂觀區間。

  倉位繼續回落 股指下行趨勢放緩

  根據眾祿基金研究中心倉位測算的結果顯示,過去一週,樣本內開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數型基金)平均倉位自前一週的86.27%下降0.51個百分點至85.76%。股票型基金平均倉位為91.35%,比前一週下降0.33個百分點;而混合型基金平均倉位為75.72%,較前期下降0.82個百分點。

  537隻偏股型基金中,有300隻基金倉位基本保持不變,有75隻基金選擇加倉,有162隻基金選擇減倉,選擇減倉的基金數量較多。

  從具體基金産品來看,加倉幅度居前的基金有:南方積極配置、華商盛世成長、易方達平穩增長、東方核心動力、博時卓越品牌等基金;本期減倉幅度居前的基金有:中海能源策略、中海優質成長、長盛同智、博時回報、中海環保新能源等基金。

  而從具體基金公司來看,本期加倉幅度居前的是浦銀安盛基金華商基金天治基金申萬菱信基金東方基金等基金公司。減倉幅度居前的是:中海基金長盛基金海富通基金浙商基金招商基金等基金公司。

  眾祿基金研究中心認為,A股市場創出新高之後連續兩個月重挫,極度挫傷了市場信心,市場風險偏好逐步回落,伴隨而來的是場外資金入場步伐放緩和場內杠桿資金的快速回落,市場交投意願明顯不足,導致了股指反彈過程中無法有效突破多重技術性壓力,而是再度展開了二次探底之旅,不過管理層對市場穩定健康發展的期待和呵護之情依然清晰可見,貨幣政策寬鬆的連續性仍值得期待,穩增長政策繼續加碼依然可期,且A股市場去杠桿已經接近尾聲,股指下行趨勢或將放緩,後期或以反覆震蕩築底為主,但股指技術性和市場信心修復仍需時日,暫不能對市場後期表現抱有過高期望。

  投資者信心明顯回升 8月低配權益類基金

  來自中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基金有限責任公司最新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7月份中國證券市場投資者信心指數達到59.6,同比上升1.9%,環比上升6.0%。

  報告認為,當前投資者信心正處於修復期,7月投資者信心指數較上月明顯回升,自2014年6月起已連續十四個月處於樂觀區間。報告分析指出,7月大盤在探底之後展開反彈,但整體仍處於震蕩整理階段。投資者信心指數結束此前三個月的回落趨勢,達到59.6,上升勢頭較為明顯。除股票估值指數略低於50中性值外,其他子指數均處於樂觀區間。投資者信心指數及各項子指數均釋放出積極信號,投資者信心正在逐漸恢復。看好大盤未來走勢的投資者比例上升,投資者買入意願也有所增強。

  7月市場跌宕起伏,尤其是7月底市場二次探底後投資者對後市的擔憂再起,市場情緒悲觀。海通證券指出,8月資産配置比例建議投資者繼續低配權益類基金。其中積極型投資者,建議配置75%的權益類基金、25%的債券基金,其中權益類基金中主要以國內主動型股票混合型基金(65%)和QDII基金(10%)為主;穩健型投資者,建議配置50%的權益類基金、30%的債券基金和20%的貨幣市場基金。其中權益類基金中主要以國內主動型股票混合型基金(40%)和QDII基金(10%)為主;保守型投資者,建議配置20%的權益類基金、50%的債券基金、30%貨幣市場基金。其中30%的權益類基金包括15%的主動型股票混合型基金和5%的QDII基金。

  公募後半場 “打法”各有韆鞦

  目前牛市的士氣依然受到重挫,至今股市依然維持震蕩的行情,恐懼還是貪婪,手中的資産如何處理,很多投資者已經看不清後市。而公募基金對於下半年的投資佈局,可以為投資者提供一定的參考。

  工銀金融地産股票王君正表示,宏觀經濟有望呈現底部企穩的跡象,貨幣政策繼續保持寬鬆,但證券市場在去杠桿的壓力下可能難以出現年初的普漲格局,經過前期調整,一些優秀公司可能被錯殺,市場分化加大,更需要進行個股的精選。

  中郵戰略新興産業股票任澤松認為,2015年經濟增速放緩到7%,整體經濟結構將會有所改善,代表新經濟的産業佔比將會有所提升。政策的放鬆、研發上的投入、消費的升級、融資渠道的多元化等外部環境的改善,都將給代表中國未來的戰略新興産業帶來巨大的發展動力和活力。

  景順長城核心競爭力混合余廣則看好軍工,新興市場,消費。余廣預計三季度情況複雜、難題更多。重點關注新興産業和消費行業,從中發掘良好的投資機會。堅信未來5-10年將是軍工行業的黃金時期,軍事裝備技術與規模的提升將帶來萬億以上的需求,軍工行業的發展前景仍然光明。

  華寶服務優選混合樓鴻強認為,市場中長期看好,宏觀經濟不存在硬著陸風險,貨幣政策整體偏松,社會財富向股市配置趨勢延續。輕資産行業特別是現代服務業,對國內經濟結構轉型起到帶領和促進作用,中長期看好。經歷大幅波動之後,後期會凸顯結構性行情。下半年將堅持一貫的投資理念,重點配置受益於行業發展趨勢且管理層優秀的優質成長股,同時關注低估值板塊的階段性機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