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主力動向 > 正文

字號:  

外資投資A股熱情高 QFII三月份新開10個賬戶

  • 發佈時間:2016-04-17 07:57:5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喬宇

  QFII對A股的熱情依然不減,一個重要的體現是每個月都有新開立A股賬戶。來自中國結算最新公佈的統計月報顯示,3月份,QFII新開了10個A股賬戶,其中,滬市和深市各5個。

  這是QFII連續第51個月新開A股賬戶,由此,其所開立的A股賬戶總數達到了1008個。

  作為機構投資者,QFII的一舉一動備受市場各方的關注,特別是其持股動向,更是引人注意。業內人士表示,QFII的投資風格向來以穩健著稱,被其看好的股票具備一定的投資價值和安全邊際,往往會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和追捧的對象。同時,不管是QFII連續開立的A股賬戶,還是投資額度的增加,都在一定程度上顯示了境外資金對中國經濟前景的判斷仍較為樂觀,也反映出境外資金對A股上市公司當前的估值較為認可。

  “QFII對A股市場的投資熱情不斷上升,説明他們看好A股的中長期機會。”市場認為表示。

  隨著上市公司陸續披露2015年年報,QFII的動向也浮出水面。從持股情況來看,QFII去年第四季度重點鎖定中小創股票。對此,有分析人士認為,不少中小盤股、創業板上市公司經受住了經濟增速放緩的考驗,保持了良好的增長勢頭。此外,這些上市公司在多個方面發力,對於調結構、轉方式起到推動作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