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券商動態 > 正文

字號:  

國家隊中信四營業部失蹤兩天 平安席位成帶頭大哥

  • 發佈時間:2015-08-06 07:22:56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思念是一種病”——現在,A股也患上了一種病,這種病也許同樣與思唸有關——是對“國家隊”的依賴:每天相見但仍充滿思念;一日不見就如隔三秋,而且指數也“沒精神”了。

  昨日(8月5日),經歷了一番“過山車”震蕩,最終滬指失守3700點。《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從龍虎榜數據看,被稱為“國家隊”席位的中信四大營業部已經連續兩個交易日未現身了。

  中信四營業部“失蹤”兩天

  昨日滬指高開後劇烈震蕩,最終失守3700點,個股也出現較大分化,上漲個股超800隻,下跌個股超1400隻。《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梳理盤後數據發現,市場震蕩繼續,但龍虎榜流動性並不緊缺。繼8月4日中信四大營業部齊刷刷隱身後,昨日上述四營業部只有中信金融大街現身於華新水泥(600801)。但進一步觀察,記者發現該營業部是在8月3日買入的——在昨日披露的華新水泥連續3個交易日的累計買賣情況中,中信金融大街營業部共買入6088.89萬元;在8月3日當日的交易數據中,可以發現中信金融大街剛好買入了6088.89萬元。這就説明在最近兩個交易日,中信金融大街並未買入華新水泥.

  此前《每日經濟新聞》曾在報道中指出,每當市場流動性告急之時,“國家隊”資金便會第一時間出擊;而在流動性困局破解後“國家隊”便會慢慢減少投入,待市場自行調節。最近一次“國家隊”四營業部現身是在8月3日,合計凈買入超18億元,8月4日,滬指立即反彈3.69%。但如上所述,當日沒有“國家隊”營業部現身,因此8月5日滬指立即下跌1.65%。

  平安證券席位成“帶頭大哥”

  昨日,沒有了“國家隊”的力挺,龍虎榜又是怎樣一番情況呢?《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昨日平安證券深圳深南東路羅湖商務中心營業部席位的凈買入金額為2.248億元,超過機構席位1.895億元的凈買入額,位居所有席位之首。平安證券席位買入金額前三名分別是康達爾(000048)、芭田股份(002170)和眾興菌業(002772);機構席位買入前三名分別是天齊鋰業(002466)、中信海直(000099)和華新水泥(600801).

  數據顯示,昨日機構買賣最為集中的依舊是中小板,一共現身10隻個股交易數據榜單。其中,機構累計買入4.41億元,但凈賣出額達10.39億元,資金凈流出高達5.99億元。

  不過,在機構出逃中小板的同時,對於深市主機板和創業板個股,機構資金卻是凈流入。昨日機構買入深市主機板股票2.96億元,賣出僅為6739.77萬元,凈買入2.28億元。同樣,昨日創業板也受到機構寵愛,買入1.61億元,賣出1.30億元,凈流入2992萬元。

  機構對於深市各板塊態度分歧明顯,不過對於滬市個股,昨日無論在個股數量還是交易金額上,機構均不太活躍,買入3723.3846萬元,賣出3736.6077萬元,凈流出13.2萬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