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三板 > 要聞 > 正文

字號:  

新三板殼資源緊俏 叫價達到2000萬

  • 發佈時間:2015-06-30 09:57:20  來源:金陵晚報  作者:胡春春  責任編輯:王文舉

  進入6月份,市場尋找新三板殼資源的機構一下子多了起來。

  《金證券》記者了解到,就在上周,國內一家知名券商新三板團隊業務人員甚至一下子放出了7單借殼需求。此間,新三板殼資源的價碼也是一路飆升,從5月份至今報價已經喊出2000萬一單。

  求殼潮突現

  國內一家知名券商新三板團隊業務人員,上周在圈中放出消息,稱欲緊急尋找7個新三板殼資源。如此公開尋找,且一下子尋找這麼多,在圈中還是首次出現。

  這不是唯一一家。進入6月份,市場上尋找新三板殼資源的機構一下子多了起來。“每天都有機構人士發帖求殼。雖然無法統計截至目前究竟對接了多少單,但是確實頻率越來越高,需求量也越來越大。”國內一家新三板業務諮詢機構負責人對《金證券》記者説。

  長三角一家地方券商人士則告訴記者,雖然公司對這塊業務尚沒有具體的指導,但是個人手上的客戶確實有這樣的需求,他們或公開、或私下委託券商人員幫忙尋找和協調。

  一石激起千層浪。據了解,圈中各路人馬,不論是手上正有資源的還是尚無資源的,都立刻忙碌起來,希望在這場殼資源項目對接中分一杯羹。

  報價2000萬

  讓人咋舌的不僅是突然增多的新三板殼資源需求,還有新三板殼資源的價格。

  《金證券》記者新近接觸的兩單新三板殼資源喊價,都達到了2000萬。上述長三角地方券商人士對《金證券》記者直言,新三板殼資源價格在近一個月中的喊價飆升最明顯,喊價2000萬幾乎成為常態。

  “雖然實際洽談中,可以談到1500萬、1000萬的樣子,但第一口價基本在2000萬,這是現在喊價的一個標準線。”該人士説。

  據了解,目前想要購買新三板殼資源的主體,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希望把殼資源全部盤下來,另一種是買部分股權成為殼公司大股東,然後再慢慢往裏面注入資産。

  據了解目前企業掛牌新三板,券商所有仲介服務報價最高不超過200萬,最低甚至不到100萬。此前市場上出現的零星尋找新三板殼資源項目的報價最多也就在1200萬-1000萬。

  “如果按照最高200萬的掛牌成本來算,相當於花10倍的價格來買這個殼。雖然和A股借殼成本不能同日而語,但是也不便宜。畢竟如果資産好的話,直接掛牌新三板並不困難,只是時間長短而已。”北京一位接近股轉公司的券商人士説。

  需求增多背後

  為什麼想要借殼的突然多了起來?

  《金證券》記者走訪了多位業內人士,一部分人認為,主要是很多企業覺得新三板監管越來越嚴,遊戲規則越來越明確,掛牌晚了很可能難以享受到現有的運作空間和政策紅利。

  此外,還有一部分人認為,雖然股轉公司對掛牌新三板企業所處的行業沒有具體要求,但是實際操作中一些公司可能仍然難以滿足掛牌的要求。“最典型的是投融資類的泛金融類公司,這部分公司前期因為財務需要可能會存在合理避稅的情況,賬面利潤可能達不到券商推薦掛牌的要求。但實際上,它們並不缺錢,所以借殼是最好的方式。”北京接近股轉公司券商人士告訴《金證券》記者,“九鼎投資在新三板的成功,正刺激越來越多的投融資類公司掛牌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中概股在境外退市後回歸本土市場,其對上市的迫切需求也間接刺激了新三板殼資源價格的飆升。

  最新的案例是,前納斯達克上市公司中國手遊總裁、COO應書嶺在中國手遊宣佈私有化後不久,即以每股1.33元價格購買了48,09萬股北京塞爾瑟斯儀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30127)的股份,成為公司大股東,組建手遊公司英雄互娛。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