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三板 > 人物專訪 > 正文

字號:  

李浩:投資新三板項目應避免選擇熱門

  • 發佈時間:2015-09-24 09:06:2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文舉

北京科創企業投融資聯盟秘書長、新三板英雄會創始人、三板匯投資公司董事長李浩

  中國網財經9月24日訊(記者 王文舉) 日前,北京科創企業投融資聯盟秘書長、新三板英雄會創始人、三板匯投資公司董事長李浩在接受中國網財經記者專訪時表示,作為投資人投資新三板時,其實應該避免選擇熱門項目。

  作為新三板市場資深投資人,李浩介紹,從以往的經驗看,投資者選擇新三板投資項目時,一般會選擇相對熱門行業,例如TMT、能源、環保、醫藥。但李浩呼籲,大家要避免選擇熱門,第一是有些熱門技術可能並不成熟,給他很多錢反而可能害了他;第二熱門行業的項目價格都比較高,投資回報率不一定很高;第三,因為大家都追熱,反而讓很多有潛質、有價值、有成長空間的企業缺乏投資機構的關注。

  而李浩發起設立的新三板並購産業母基金(下稱母基金)注重的就是長期投資、價值投資、産業投資,協助政府、協助有潛力企業做大做強做好。而且母基金風險會很小,因為,第一母基金做的是基礎價值投資;第二有政府參與;第三是從産業角度上真正去發現産業上的價值。

  所以,李浩呼籲投資者在選擇投資項目時,首先要去做真正的價值投資,而不是只關注熱門行業;第二要清楚能幫助被投資企業做什麼,除了錢有沒有背後的資源,因為企業成長了投資人才能獲得收益;第三,更願意基金、投資機構能夠真正發現、尋找好的企業,幫助他做大做強。

  對於新三板市場的未來,李浩既不像某些人那樣狂熱,也絕對不是認為他不行。李浩堅定的表示,新三板一定有未來,但一定是其中一些企業有未來,一定是一些行業有未來,並不是所有的行業、企業都能在新三板發展壯大,挖到金元寶。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