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號:  

16家機構調研大富科技 旗下新三板企業群受關注

  • 發佈時間:2016-04-28 11:10:42  來源:中國證券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前期進行的一系列並購,讓大富科技的産業集群越發壯大,而轉型升級及並購協同效應讓公司快速發展的同時也引來機構關注。4月27日,16家機構到大富科技調研,包括中金公司等投資機構。其中,大富科技的新三板企業群成為機構關注焦點。

  資産證券化戰略成效顯著

  據了解,近年來,大富科技借助其打造的精密共性製造平臺,緊緊抓住萬物互聯、智慧化生活、工業4.0等黃金髮展時期的契機,打造網路社會端到端的賦能者,圍繞智慧終端、新材料等領域高起點佈局,進行了近10億級的“跨界不跨行”多項重要並購。

  大富科技相關人士表示,這些並購均採取了非常有利的收購方案,有的已經收購投資成本(如華陽微電子),有的以凈資産作價投資(如大盛石墨、大淩實業),有的採用了標的公司業績啟動前的低PE作價投資(如三卓韓一),以及大富科技前期自主發展、成熟期後政府溢價投資(如大富光電)。

  該人士告訴中國證券報記者,大富科技積極推進並購公司資産證券化戰略,目前持股48.675%的華陽微電子(證券代碼:833363)、持股51%的大淩實業(證券代碼:835379)已成功於新三板掛牌,持股24%的三卓韓一已申請新三板掛牌並在反饋階段,持股49%的大盛石墨已完成股改並啟動資産證券化相關工作。另外,還有大富光電、大富網路培育中。

  整體來看,大富科技已形成涵蓋物聯網、智慧終端、石墨烯新材料、高分子材料、智慧製造的新三板企業群。

  新三板分層制政策利好大富科技

  前述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子公司在新三板市場掛牌上市將為公司發展帶來多重益處。首先是,上市公司持有的子公司資産份額估值水準與流動性會得到較大提升;其次是,子公司可以享受新三板市場便利的融資環境;再次是,子公司在新三板市場掛牌後,市場對上市公司和子公司的品牌認知度與關注度會逐步提升,有利於上市公司和子公司的長遠發展;最後,上市公司可通過出售子公司股權實現投資收益,也可以借此調整上市公司整體戰略、資産結構和業務結構。

  市場分析人士,新三板政策利好預期加大,5月份市場分層進入倒計時,證監會表態轉板制度正在研究中。未來,分層制度、轉板制度、創業板單獨層次等一系列利好政策有望陸續推出,新三板的吸引力將越來越大。大富科技新三板企業群良好的發展前景,在政策利好不斷的背景下,有望脫穎而出,獲得市場的青睞,其持有的權益類資産將給大富科技帶來持續性收益。

大富科技(300134) 詳細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