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美股 > 美股要聞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美聯儲加息對於中國對美投資影響有限

  • 發佈時間:2015-09-17 11:25: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張向晨今日談及美聯儲加息預期時表示,正在評估美聯儲加息對中國經濟的影響,初步看法是影響有限。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7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張向晨、國家統計局副局長賈楠介紹《2014年度中國對外直接投資統計公報》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本週五北京時間淩晨兩點,美聯儲將公佈9月利率決議。有媒體提問時指出,如果本週美聯儲確定要加息的話,這會對中國未來的對外直接投資帶來什麼樣的影響,會不會有更多的中國對外投資流入到美國?

  對此,張向晨表示:“對於美聯儲加息對中國經濟的影響,我們也正在評估,但是我們初步的看法是,這個影響是有限的,特別是對中國的對外投資,特別是中國企業對美國的直接投資。”

  張向晨指出,中國企業對於美國的投資從根本上是考慮企業的長期發展,一個戰略性的發展,都會綜合考慮一些因素,東道國的宏觀經濟政策,包括利率的政策,他們當然在考慮之中,但是更主要的還是從全球産業佈局調整的角度,他們會根據自己企業的需要,再尋找自己合適的發展機遇。我想,從我們過去掌握的這些數據來看,中國企業對於到美國投資仍然持積極的態度。

  張向晨表示,今年1-8月的數據表明,中國企業對美國投資的積極性還是很高的,中美在投資合作方面還是有很強的互補性。我們相信,中國企業對美國的投資仍然會保持一個比較高速增長的勢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