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號:  

奈飛股價創新高 美國流媒體概念很火

  • 發佈時間:2015-08-06 01:33:46  來源:新華網  作者:吳家明  責任編輯:楊菲

  蘋果和推特的股價持續低迷,但這並不能代表美國科技股的整體走勢。美國線上視頻播放服務商奈飛公司(Netflix)的股價再度飆升,今年以來已經第17次創下新高。在近期,美股流媒體概念股的表現同樣火熱。

  在4日美股交易時段,奈飛公司股價大漲7.7%,收報121.15美元,再創歷史新高。今年以來奈飛公司的股價累計漲幅接近148%,為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表現最佳的公司,目前市值已達到516億美元。

  如果把時間段拉長,近3年以來奈飛公司的股價累計上漲幅度達到1000%。正是由於股價走高,奈飛此前實施了一項1:7的拆股計劃。有分析人士表示,股票分拆可能使得公司股票對零散投資者産生更大的吸引力。

  奈飛股價強勢表現主要得益於國際化擴張策略的有力實施。奈飛此前宣佈,計劃在2016年底前擴張至全球200個國家,今年將進軍日本、古巴、西班牙、義大利和葡萄牙市場。最新消息指出,奈飛將在下月進軍日本市場,並將其作為拓展亞洲的第一站。此外,奈飛希望明年可以在中國推出服務,但要根據中國市場情況調整。截至7月底,奈飛的用戶數量已超過6500萬,同比增長30%。

  金融服務公司Guggenheim證券分析師邁克爾發佈的最新報告預計,隨著公司訂戶的迅速增長,奈飛股價在未來12個月內將漲至160美元。邁克爾表示,奈飛在定制化服務、網路電視等業務中已經成為行業領導者。公司仍處於早期投資階段。

  此前,投行Stifel Nicolaus的分析師德維特表示,如果奈飛的全球擴張戰略得以實現,奈飛的市值到2020年有望達1000億美元。

  最近,美股市場以網路視頻為主要內容的流媒體概念股也熱鬧起來。美國另一家流媒體公司、無線網路電臺潘多拉網路電臺的股價此前表現持續低迷,到7月中旬時一度跌至13.3美元,但如今已回升到17.5美元,半個月內漲幅達到30%。

  流媒體概念很火,但美股市場許多科技股的表現卻不盡如人意。在4日美股交易時段,蘋果公司的股價再度下跌3.2%,此前已經自2013年9月以來首次跌破200日移動均線。近期蘋果股價的下跌已導致公司市值蒸發近1000億美元,相當於同為道指成分股的波音、麥當勞的市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