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號:  

迪士尼第三財季凈收益同比增11%

  • 發佈時間:2015-08-06 01:00:03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美國迪士尼集團4日公佈2015年第三財季業績報告。報告顯示,受電影票房表現良好的提振,迪士尼第三財季凈收益為24.8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45億美元增長11%,好于市場預期。

  根據當日發佈的財報,在截至6月27日的第三財季,迪士尼攤薄後每股收益為1.45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8美元增長13%,好于分析師此前預計的1.41美元;營業收入為131.0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4.66億美元增長5%,但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32.3億美元。在截至6月27日的前九個月,迪士尼凈利潤為67.73億美元,同比增長13%;攤薄後每股收益為3.95美元,同比增長16%;營業收入為389.53億美元,同比增長7%。

  迪士尼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官羅伯特·艾格表示,公司對第三財季創紀錄的凈收益和每股收益等業績表現感到十分欣喜,公司多項業務均有強勁的業績數據,體現了迪士尼獨特的品牌、銷售能力和創造力。

  迪士尼第三季度凈收益好于華爾街分析師的預期。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這是迪士尼連續第11個月收益好于市場預期,這主要得益於包括《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在內的一系列電影票房紀錄可觀,以及主題公園業務和周邊消費品等業務也有所改善。分析師預計,隨著《星球大戰》系列新一部電影上映在即,預計票房收入將繼續為迪士尼帶來更多收益。

  另一方面,當季迪士尼營業收入兩年來首次遜於預期。據《金融時報》報道,部分原因是歐元的貶值導致巴黎迪士尼主題公園的營收減少1億美元。此外,電視業務增長也有所放緩,由於消費者逐漸從傳統電視項目套餐轉移,迪士尼電視頻道訂閱用戶數量出現下滑。

  不過,迪士尼方面表示,目前並沒有計劃對旗下的體育有限電視網路(ESPN)進行大規模的調整,並稱傳統的有線電視仍然是觀看節目的主導方式。另外,迪士尼也在持續研發一些新的電視節目套餐供用戶選擇。

  美國羅森布拉特證券公司高級研究分析師馬丁·皮科寧表示,儘管迪士尼面臨有線電視業務等方面的挑戰,但這並不是嚴重的問題,至少目前看來不是。他認為,迪士尼在其他方面業務出現強勁增長,以及未來ESPN可能採取獨立的用戶訂閱方式,這都可能幫助挽回部分損失。

迪士尼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棕櫚股份 11.01 9.99%
2 北玻股份 7.49 3.88%
3 隧道股份 10.74 2.77%
4 亞通股份 16.70 2.27%
5 同濟科技 8.82 1.8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漫步者 15.67 -1.26%
2 海得控制 18.27 -0.92%
3 中路B股 1.90 -0.83%
4 界龍實業 9.35 -0.43%
5 潮宏基 10.97 -0.36%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