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號:  

美科技股業績冰火兩重天

  • 發佈時間:2015-08-06 01:00:03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美國2015年第二季度財報季漸進尾聲,科技股在本輪財報季中表現參差不齊,股價冰火兩重天;銀行股整體表現平穩;受低油價因素拖累,能源類公司業績下滑明顯。

  美國科技巨頭谷歌公司公佈今年二季度業績顯示,當季公司收入177億美元,同比增長11%,好于投資者預期。谷歌公司股價在公佈財報後的第一個交易日大漲逾16%,並助推當天納斯達克綜合指數的上揚,納指當天創收盤新高,並在隨後的交易日繼續延續上揚之勢。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公司公佈的2015年第二季度財報顯示,公司當季凈銷售額231.8億美元,同比增長20%,收入也遠好于市場預期。亞馬遜股價在公佈財報後的第一個交易日股價上漲9.8%。

  美國格雷沃夫公司執行合夥人兼首席技術分析師馬克·牛頓日前在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採訪時表示,今年二季度美國科技股表現還不錯。但美國蘋果公司公佈其2015財年第三季度財報(截至2015年6月27日)顯示,當季公司收入為496億美元,凈盈利為107億美元,攤薄後每股盈利1.85美元。蘋果公司2015財年第四季度財報展望不及市場預期,第三季度銷售業績也不如投資者估值,公司股價在隨後交易日承壓明顯。國際商用機器公司(IBM)公佈的二季度財報也顯示,公司持續經營業務攤薄後每股盈利3.58美元,同比下降15%;按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算,攤薄後每股盈利3.84美元,不及市場預期。而且公司已連續13個季度銷售下滑。

  銀行股在今年二季度整體表現平穩,多數好于投資者預期。7月中旬,摩根大通和富國銀行公佈2015年第二季度財報,率先拉開本輪財報季的序幕。

  數據顯示,摩根大通今年第二季度凈收入62.9億美元,當季每股盈利1.54美元,好于市場預期。摩根大通股價在公佈財報後的第一個交易日震蕩走高,截至收盤,上漲1.40%。富國銀行二季度財報顯示,該銀行二季度收入為213億美元,同比持平,季度凈收入為57億美元,當季攤薄後每股盈利1.03美元。

  美國銀行在隨後也公佈了公司二季度業績。財報顯示,今年二季度該銀行凈收入為53億美元,攤薄後每股盈利為0.45美元,好于市場預期。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公佈的公司二季度財報也顯示公司季度收入和盈利均好于投資者預期。

  主要受油價低迷因素拖累,能源類公司二季度業績明顯下滑。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公司和雪佛龍石油公司日前分別公佈其2015年第二季度財報。受油價下跌影響,兩家石油公司當季盈利同比下挫明顯,也不及市場預期,並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當天的大盤。公佈財報後,埃克森美孚股價當天下挫4.48%,雪佛龍股價下跌4.92%。

  湯森路透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標普500成分股公司中已有391家公司公佈今年第二季度財報,其中71%的公司盈利情況好于市場預期,50%的公司營業收入高於市場估值。

  湯森路透最新預計標普500成分股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盈利同比增長1.1%,營業收入同比下降3.4%。(孫鷗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