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美股 > 美股大勢 > 正文

字號:  

美股生物醫療板塊走勢猛烈 機構繼續加倉

  • 發佈時間:2015-06-04 02:39:24  來源:人民網  作者:吳家明  責任編輯:劉小菲

  作為納斯達克的第一大板塊,生物醫療板塊一直是美股“牛股”的集中營。不過,生物醫療股給投資者的印象就是行情猛但波動大,美國基金經理們卻無懼風險,繼續加倉生物醫療股。

  據海外媒體報道,去年7月美聯儲主席耶倫認為生物醫療公司的估值過高,引發該板塊大幅下挫,基金組合經理Graham Tanaka卻從中看到了機會。經過持續一年的買入,目前他管理的規模為1700萬美元的Tanaka成長基金裏,超過四分之一的持倉為生物醫療公司。如今,Graham Tanaka的押注取得了不錯的回報,今年以來Tanaka成長基金的漲幅較標普500指數高出約13個百分點,名列投資研究機構晨星追蹤的股票基金前列。儘管已經大規模押注生物醫療股票,但Graham Tanaka仍計劃進一步擴大持倉比例。

  許多基金經理也消除了對生物醫療股票估值過高的顧慮,增加了對該板塊的持倉。路透旗下基金分析公司理柏的數據顯示,生物醫療股票在一般的美國大盤股票基金資産配置中的佔比達到15.8%。今年以來,美股生物醫療板塊指數已上漲10%,對該板塊的重倉押注,幫助基金經理實現自2007年以來相對於標普500指數的最佳表現。

  至於看好生物醫療板塊的理由,有市場人士表示,隨著美國和發達國家人口的老齡化,醫療保健需求的增長要遠快於經濟增速。龐大的市場和政策福利的釋放,令投資者對美股生物醫療板塊的熱情上升。根據美國健保及醫保服務中心的數據,預計到2022年美國醫療保健産業佔國內生産總值(GDP)的比例將從2013年的17.1%上升至19.9%。另據彭博社數據顯示,目前生物醫療技術公司的市值佔到納斯達克總市值的11.2%,為所有行業中最高。在過去4年裏,納斯達克近270家生物醫療技術公司的股價平均上漲500%,高於硬體製造商166%的漲幅以及網際網路公司97%的漲幅。美股專欄作家Jeff Reeves此前表示,生物醫療板塊仍將是2015年美國股市的板塊之王。

  不過,有分析人士指出,生物醫療股給投資者的印象就是行情猛但波動幅度太大,走勢難以預測。生物醫療公司的股價一旦出現回落,幅度可能會很“驚人”。耶倫在去年7月點名生物醫療股的估值過高之後,納斯達克生物科技指數三天之內就下跌近6%。目前,該指數比耶倫發表講話之時又回漲了43%。

  生物醫療技術板塊的確是美股“牛股”的集中營,如果運氣夠好,就能買到像爵士醫藥這樣的大牛股,該股股價從2009年的1美元一路漲至現在的181美元,目前依舊維持漲勢。不過,有些牛股的行情只是“曇花一現”,生物醫療公司Capnia的股價在今年前兩個月內從1美元漲至最高的9美元,但自此之後股價表現低迷,至今維持在4美元左右。美國醫療設備製造商趨實醫療設備曾在短短7個交易日內累計上漲450%,但在2013年8月創下10.35美元的歷史高位後,該股股價卻低迷不振,目前股價只剩下1.7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