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號:  

全球股市動蕩 馬雲稱未來30年屬於傳統企業

  • 發佈時間:2015-09-10 01:52:17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施志軍  責任編輯:楊菲

  面對阿里巴巴股價連續多日跌破發行價,阿裏董事局主席馬雲在公開場合回應稱,關心股價沒有意義,對股價關心的真正體現,是踏踏實實地經營好公司。同一場合,馬雲還表示,未來30年將屬於傳統企業。

  近一個月來,全球股市動蕩,中概股集體遭重挫,阿裏股價遭遇史上最劇烈的滑坡,截至昨天,阿裏股價收報60.91美元,已連續多日跌破發行價。去年9月,阿裏赴美上市,發行價

  為68美元/股。上市首日,阿裏股價大漲38%,開盤價即達到92.7美元/股。去年雙十一之前,其股價更是一度漲至每股120美元附近。

  前天,在2015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開幕式上,馬雲首次回應股價下跌問題。馬雲表示,關心股價沒有意義,對股價關心的真正體現,是踏踏實實地經營好公司。阿裏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昨天回應股價表現時表示,股價不是靠講故事,股價靠的是業績。對經濟形勢的種種評論不會影響我們用實際業績説話的信心。

  在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上,馬雲還表示,“如果過去20年屬於網際網路企業,未來30年將屬於傳統企業,傳統企業會因網際網路而發生裂變、重構和創新。”

  馬雲預測,未來30年將是中國製造的巨大機會,消費數據將決定工廠生産什麼,而非工廠生産引領消費,這也意味著B2C將向C2C進行轉移,帶來生産和成本的巨大變革。

  “未來的製造業變革不是今天簡單意義的製造,而是以創新為基礎的創造,是智慧的製造。”馬雲説,智慧製造和傳統意義的製造最大區別就是大數據,過去製造業靠的是人口紅利即低成本,而未來的製造業將依靠大數據賦予人類的思想力。

  而對於當前“網際網路+”概念的火熱,馬雲表示,無論網際網路發展勢頭如何猛烈,離開製造業終究一事無成。網際網路經濟只有把實體經濟和數字經濟相結合,才能真正地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