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美股 > 海外財經 > 正文

字號:  

歐盟有條件批准通用收購阿爾斯通電力業務

  • 發佈時間:2015-09-09 12:28:09  來源:新華網  作者:趙小娜 梁淋淋  責任編輯:楊菲

  歐盟委員會8日發表公報説,已經有條件批准通用電氣公司收購阿爾斯通旗下電力業務。這一收購交易歷經8個月的談判才接近完成,價值約為123.5億歐元(約合138.1億美金)。

  歐委會評估認為,這兩家世界能源裝備巨頭合併電力業務的交易不利於大型燃氣輪機市場競爭。為消除歐盟監管機構的疑慮,通用電氣公司承諾拆分阿爾斯通的燃氣輪機業務,將這一業務的核心部分轉售給義大利安薩爾多能源公司。

  根據歐委會與通用電氣公司8日簽署的協議,阿爾斯通兩種大型燃氣輪機技術、一大批該技術領域的工程技術人員以及位於瑞士的兩個試驗機構將出售給安薩爾多能源公司。安薩爾多同時也將接手阿爾斯通相關業務的34項長期服務合同。

  通用電氣公司2014年宣佈斥鉅資收購阿爾斯通電力業務。並購交易完成後,合資公司將經營阿爾斯通原本的可再生能源、核電站業務及兩家公司的輸電業務。這一交易在歐洲廣受關注,多方認為可能對全球能源設備市場的競爭格局産生深遠影響。

  阿爾斯通是世界知名的電力和交通基礎設施設備提供商,業務涉及高速鐵路、城市軌道交通設施、核電設備和電力傳輸基礎設施等多領域。美國通用電氣公司業務重心集中在基礎設施、能源、科技等領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