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光線傳媒一季度凈利大增逾40倍

  • 發佈時間:2016-04-27 07:0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曹霽晨

  受益於公司電影收入的大幅增長,股票還處於停牌狀態的光線傳媒(300251,收盤價25.47元)一季度業績大增44倍。

  今日(4月27日),光線傳媒披露了公司的一季報顯示,公司第一季度實現營業總收入4.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51.38%;實現歸屬於公司股東的凈利潤2.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4382.32%;實現歸屬於公司股東的扣非凈利潤2.0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41264.93%。

  記者注意到,公司一季度業績大幅增長的主要原因是報告期內公司電影收入的大幅增加。一季報顯示,報告期內公司實現電影收入4.38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393.05%。報告期內公司上映了《美人魚》《奔愛》《果寶特攻》三部電影,並確認了《尋龍訣》《惡棍天使》在本報告期的票房分賬收入。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公司在一季報中披露的票房數據來看,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實現的票房收入就已經超過了公司去年票房收入的六成。一季報顯示,一季度公司累計實現電影票房收入約37.99億元。根據公司于4月27日披露的2015年年報顯示,2015年公司實現票房收入55.76億元。今年一季度公司實現的票房收入佔去年公司票房總收入的68%。

  另外,報告期內公司實現動漫遊戲收入668.18萬元,較上年同期減少22.28%;實現其他業務收入720.98萬元。

  股東變化方面,公司前7大股東持股數量均未發生變化。博時新興成長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全國社保基金四零一組合以及廣發行業領先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進入公司前10名股東持股情況名單,三名股東分別持股468萬股、420萬股、420萬股。

光線傳媒(30025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