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康得新攜手“兄弟”佈局新能源車碳纖維産業鏈

  • 發佈時間:2016-04-26 07:25:4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閻明煒

  在25日的北京車展上,康得新與康得複合材料有限公司(康得復材)聯合展示在新能源汽車碳纖維零部件産業生態鏈的研發成果。兩公司將為全球的整車企業提供系統解決方案,包含從設計、研發、樣件試製、檢測、小批量生産到大規模供貨的全方位服務。

  資料顯示,康得復材為康得新大股東康得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是上市公司的“兄弟”企業。

  據了解,新能源汽車碳纖維車體及部件産業生態鏈由康得復材和康得新共同打造,康得復材副總裁何鵬表示,目前公司已與慕尼黑工業大學碳纖維複合材料研究所合作建立康得新歐洲複合材料研發中心,以提供技術支援。

  資料顯示,碳纖維是一種含碳量在95%以上的高強度新型纖維材料。憑藉著輕質、高強、耐高溫、抗腐蝕等特點,被用於航空、導彈等國防軍工領域,同時又在風力發電、汽車零部件、壓縮氣瓶等民用領域應用廣泛。據了解,目前康得復材已與包括北汽、蔚來汽車、上汽等14家整車廠商結成戰略聯盟,共同推進碳纖維複合材料在汽車輕量化領域的應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北京車展是康得集團首次在國內展出其數量眾多、種類齊備的碳纖維複合材料汽車結構件、覆蓋件等車體零部件,以及車內智慧顯示、KDX智慧窗膜、頂級防爆隔熱膜、汽車裝飾膜等多種配件産品。

康得新(00245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