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華策影視入股喜天影視涉足藝人經紀

  • 發佈時間:2016-04-19 07:18:59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閻明煒

  華策影視4月18日晚間公告,公司以4000萬元投資國內頂級藝人經紀公司上海喜天影視文化有限公司,投資完成後,華策持有後者5%股權。同時,雙方宣佈,將在2016至2018年內,協同華策在全網劇、電影、綜藝等全娛樂領域的全面操盤優勢、及喜天對一線明星資源與大量熱門IP資源的強勢把控,共同打造3個形式各異的SIP項目。

  創立於2009年的喜天影視是國內目前藝人體量最大的經紀公司,旗下擁有吳秀波、張歆藝、林永健、王千源、李光潔等近30位一、二線全約藝人,而因網劇《太子妃升職記》火速躥紅的“新國民老公”張天愛及歌曲《小蘋果》原創作者王太利也位列其中。

  此外,喜天還簽約了如海棠、藍小汐等一大批編劇及作家,率先開創了國內的編劇經紀服務。而在內容製作方面,喜天與騰訊視頻聯合出品的情景網路喜劇《怪咖啡》總點擊量達3億以上,後續還將開發諸如豆瓣熱門IP《我的朋友陳白露小姐》等項目。

  如今,超級明星本身更像一種超級IP。在一切從粉絲與流量出發的時代,一線明星資源可謂粉絲經濟的直接引爆點。而在內容製作階段,啟用主流消費群體高度認同的一線大咖,也對降低風險及錨定收益均起到關鍵作用。

  對於深諳“SIP”核心價值的華策來説,此次通過投資的方式與擁有稀缺一線藝人資源的喜天影視加強合作。業內人士對此分析,一線明星資源本身不僅意味著流量入口,還意味著多種變現渠道、和應運而生的SIP産品矩陣。除了強大的一線藝人陣容,喜天影視還手握大量頭部IP儲備。

華策影視(300133)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