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河池化工易主接連漲停遭深交所關注

  • 發佈時間:2016-04-13 08:43:33  來源:新華網  作者:康殷  責任編輯:閻明煒

  4月7日河池化工(000953)公告,寧波銀億擬作價8.4億元受讓控股股東河化集團所持的29.59%公司股權。交易完成後,寧波銀億將成為控股股東,熊續強將成為實際控制人。

  當日河池化工股票復牌,連續兩日一字漲停,股價從復牌前的11.16元漲至4月8日收盤的13.51元。但4月9日河池化工公告,因重大事項申請,4月11日開市起再次停牌。

  控股權轉讓後的短暫復牌安排,引來監管層關注。4月12日深交所發出關注函,要求公司説明此次重大事項的籌劃過程,包括但不限于籌劃的時間、地點、方式、參與及知情人員、內幕資訊登記及保密情況。

  業績下滑讓河池化工面臨轉型壓力,而轉讓控股權是快捷途徑之一。2015年公司營業總收入6.23億元,同比增加12.18%;凈利潤虧損1.07億元,同比下降700.05%。

  與*ST獅頭上工申貝中國嘉陵等國有控股上市公司易主後馬上進入重組、期間不復牌的情況不同,4月7日河池化工宣佈易主後隨即復牌,兩個交易日內河池化工連續一字漲停。隨後河池化工4月9日公告,稱公司正在籌劃重大事項,將於4月11日上午開市起停牌,預計在十個交易日內確定本次所籌劃重大事項是否轉入重大資産重組事項。

  對此,深交所在關注函中,要求公司董事會根據《主機板上市公司規範運作指引》的相關規定,向控股股東(或實際控制人等相關方)書面函詢,説明此次重大事項的籌劃過程,包括但不限于籌劃的時間、地點、方式、參與及知情人員、內幕資訊登記及保密情況。

  此外,深交所要求公司説明其持股5%以上的股東、控股股東(或實際控制人等相關方)及其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等相關內幕資訊知情人是否存在洩露該資訊,或利用該資訊進行內幕交易的情形。

  深交所還要求核查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及其直系親屬是否存在買賣公司股票的行為,是否存在涉嫌內幕交易的情形。並核查公司截至前一交易日收市後的前20名股東,是否與公司、董事、監事、高管及其直系親屬,以及公司大股東及其實際控制人存在關聯關係。

  深交所要求公司于2016年4月14日前將上述核實情況書面回復。

*ST河化(000953)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