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478家上市公司發佈現金分紅方案

  • 發佈時間:2016-03-23 07:1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 敏  責任編輯:李喬宇

  據同花順統計數據,截至3月22日,A股總計有530家上市公司發佈了2015年年度利潤分配方案。其中478家上市公司發佈了現金分紅方案,佔比達90%。此外,227家上市公司公佈了送股方案。175家上市公司同時公佈了現金分紅及送股方案。

  數據顯示,在478家進行現金分紅的上市公司中,有120家上市公司的現金分紅總額超過1億元,其中包括萬科A中國平安廣發證券等在內的13家上市公司分紅金額超過10億元,其中萬科A的現金分紅金額約為79.48億元,在已公佈現金分紅預案上市公司中位居第一。

  從每股股利的角度看,華東醫藥江鈴汽車四通新材焦點科技上海家化等上市公司每股股利較高。據華東醫藥發佈的2015年年報,公司經董事會審議通過的利潤分配預案為:以4.86億股為基數,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12.5元(含稅);江鈴汽車給出的利潤分配預案為:以8.63億股為基數,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10.3元(含稅)。

  把錢放在銀行還是放在股市一直是投資者考慮的問題。一位銀行人士告訴記者,目前一年期定存的年化收益率為1.5%,活期存款的年化收益率為0.35%。

  按照3月22日的收盤價及現金紅利(稅前)計算,上述478家進行現金分紅的上市公司中,有283家上市公司的分紅股息率超0.35%,分紅股息率超過1.5%的公司有48家。

  數據顯示,福耀玻璃的股息率較高。據了解,福耀玻璃擬訂的2015年度利潤分配方案為向公司A股股東和H股股東派發現金股利,每10股分配現金股利人民幣7.5元(含稅)。3月22日,福耀玻璃A股的收盤價為14.92元/股,股息率為5%。

  此外,2015年年度的分紅方案格外吸引投資者注意,原因之一便是推出高送轉方案的上市公司數量增多,且送股比例較可觀。據同花順統計數據,截至3月22日,總計有227家發佈了送股方案。其中有37家上市公司每股送股數量超20股。勁勝精密可謂是高送轉之王。勁勝精密發佈的2015年度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預案顯示,公司擬進行每10股轉增30股的送股方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