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子公司風險投資披露延遲 麗鵬股份收監管函

  • 發佈時間:2016-03-18 16:22:19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蘇杭

  控股子公司一筆300萬的風險投資,未有及時披露,麗鵬股份(002374)3月17日收到深交所的監管函。

  資料顯示,3月16日,麗鵬股份披露《關於控股子公司使用自有資金進行風險投資的公告》稱,為提高公司的資金使用效率,麗鵬股份控股子公司深圳在乎傳媒科技有限公司使用自有資金,在充分保障公司日常經營性資金需求、不影響公司的正常生産經營,並在有效控制風險的前提下進行風險投資,包括但不限于證券投資、基金投資及其他金融衍生品等流動性較強的投資。

  2015年11月27日,在乎傳媒科技有限公司開立證券賬戶,並於2015年12月2日通過證券交易所集中競價交易系統購入A股上市公司股票,成交總金額為298.96萬元,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次購買股票公允價值合計為342.29萬元。

  公告指出,本次風險投資共使用自有資金不超過300萬元(含300萬元),不再新增資金用於風險投資,且不迴圈使用;在乎傳媒本次風險投資期限將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且目前持有的股票在適當時機賣出後在2016年12月31日前將不再進行風險投資。2016年3月15日,麗鵬股份董事會審議並同意在乎傳媒上述風險投資,並提請股東大會審議。

  但這筆去年12月的投資直到今年3月才披露,深交所3月17日發出的監管函指出,麗鵬股份子公司深圳在乎傳媒2015年12月2日通過證券交易所集中競價交易系統購入A股上市公司股票,成交總金額為298.96萬元,但公司未及時履行相應的審議程式及資訊披露義務,直至2016年3月15日才經公司董事會審議通過,3月16日對外披露。

  深交所指出,公司上述行為違反了相關規定,並要求公司董事會充分重視上述問題,吸取教訓, 及時整改, 杜絕上述問題的再次發生。

麗鵬股份(00237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