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ST新億重整方案再被否 時間不多保殼難度升級

  • 發佈時間:2015-12-14 07:1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桂小筍  責任編輯:楊菲

  *ST新億的重整計劃遭遇了出資人的強烈反對。

  12月10日和12月11日,公司兩次將重整計劃草案提交出資人組會議表決,但依舊未能通過。12月14日,公司發佈公告稱,已于2015年12月11日向重整案件受理法院即塔城地區中級人民法院申請批准《新疆億路萬源實業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計劃(草案)》(以下簡稱重整草案),根據《企業破産法》第八十八條的規定,公司重整草案未獲得塔城中院裁定批准的,塔城中院應當裁定終止重整程式,並宣告公司破産。

  普通債權清償比例為0%

  *ST新億的重整草案顯示,截至2015年12月9日,共有40家債權人向管理人申報債權,債權人向管理人申報的債權金額共計約27億元,申報債權均為普通債權。經第一次債權人會議核查並經塔城中院裁定確認的普通債權總額約為21.7億元。已經管理人初步審查確認,但尚未經塔城中院裁定確認的債權總額約為2500萬元,全部為普通債權。

  根據評估機構出具的償債能力分析報告,以2015年11月7日為評估基準日,上市公司現有全部資産評估總值為1674萬元,所有財産均未設定擔保。

  根據評估機構出具的償債能力分析報告,*ST新億如實施破産清算,假定其資産均能夠按評估價值變現,按照破産法規定的清償順序,財産的變現所得在支付破産費用(包括案件受理費及其他訴訟費用、管理、變價和分配債務人財産的費用、管理人執行職務的費用、報酬和聘用工作人員的費用),並在償還職工債權後,剩餘資産用於普通債權的分配,普通債權的清償比例為0%。

  鋻於這種狀況,*ST新億推出了重整計劃。以*ST新億現有總股本37768.50萬股為基數,按每10股轉增29.48股的比例實施資本公積金轉增股票,共計轉增111341.54萬股。轉增後,新億股份總股本增至149110.04萬股;上述轉增的股份由全體股東無償讓渡,不向股東進行分配,全部由投資人受讓,受讓價款為14.47億元。在投資人支付的14.47億元價款中,8億元用於向債權人清償,其餘6.47億元在支付破産費用和共益債務後,剩餘部分留在*ST新億,作為生産經營所需流動資金或用於購買優質資産等;控股股東萬源稀金豁免*ST新億11億元債權産生資本公積。

  推出這個重整草案,*ST新億旨在通過重整中的債務減免及經營安排,使得上市公司2015年度實現經審計的凈利潤達到正值、2015年末凈資産為正值,且經審計的營業收入不低於1000萬元,避免股票在2016年度暫停上市。

  不過,這個重整草案的推進,卻並不順利。

  大比例反對重整草案

  公告顯示,2011年7月份,塔城地區中級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裁定書》,裁定受理重整的申請,並指定*ST新億清算組為公司管理人。 公司的重整案出資人組會議于12月10日召開。

  但是,會議未表決通過重整草案。上市公司當時稱,未通過的重整草案,債務人或者管理人可以同出資人組協商,出資人組可以在協商後再表決一次,雙方協商的結果不得損害其他表決組的利益。

  然而,12月11日,公司的這次重新表決,仍然是高比率的反對,以至於重整草案未通過。

  *ST新億稱,經過表決,表決同意的出資人代表佔與會有表決權股份總數的35.35%;反對的出資人代表的股份數佔與會有表決權股份總數的64.65%。

  在重整草案被接連否決之後,*ST新億將希望寄託在了法院的裁定上。12月14日,公司發佈公告稱,公司已于12月11日向重整案件受理法院即塔城地區中級人民法院申請批准重整草案。

  需要注意的是,留給*ST新億的時間並不寬裕,如果不能順利完成重整,公司將直接進入清算、解散程式,公司將被解散登出,公司股票將不會再經過暫停上市程式而直接被登出。

  *ST新億的命運將走向何方?《證券日報》將繼續關注。

*ST新億(600145)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