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復星CEO梁信軍:郭廣昌配合調查並非公司問題

  • 發佈時間:2015-12-14 02:14:18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協助調查後,公司于12月13日晚召開電話會議“穩定軍心”。復星集團副董事長兼CEO梁信軍表示,郭廣昌人仍在上海配合司法機關對一些事實進行查證,並非公司有問題。目前公司資金狀況良好,對於維護公司股價,不排除管理層增持公司股票。

  郭廣昌協助調查“側重個人”

  梁信軍透露,郭廣昌目前正在上海配合司法機關查證調查。“配合司法機關查證調查是公民的義務,也是國內很多案件偵破的常規司法程式,這樣的調查主要是配合查證。”梁信軍説,這並不是公司有問題。

  復星國際在12月11日的公告中表示,雖然正在協助調查,但郭廣昌仍可以以適當的方式參與公司重大事項決策,而當日公告的簽發人也是董事長郭廣昌本人。梁信軍昨日表示,有關部門對於郭廣昌最大限度的參與公司決策進行了妥善的安排,有一些重大的投資決策,郭廣昌仍可以以電話會議等形式參與決策。

  對於郭廣昌此次事件何時能夠解決,梁信軍説:“郭總是一個非常有智慧的人,他會很積極配合以早日完成協助調查的任務。”梁信軍表示,協助調查是一個非常敏感的事,公司知道的事情也有限。

  對於協助調查是否跟公司有關,復星集團總裁汪群斌昨日表示,郭廣昌在協助調查中更多地是“側重個人”。

  48歲的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12月10日被曝失聯,隨後由於復星集團方面保持緘默,消息持續發酵,各種傳言甚囂塵上,郭廣昌去向在一天半內成謎,公司相關聯的多家上市公司停牌。復星集團于12月11日晚間公告確認郭廣昌正在協助調查,上市公司將於12月14日復牌。

  昨日,復星集團召開電話會議“穩定軍心”,跟投資者、機構和少數幾家媒體進行了溝通,兩位聯合創始人梁信軍和汪群斌參加了會議。據悉,12月14日為復星一年一度的重要工作會議,此前,有傳言稱郭廣昌可能會回來參加。據汪群斌表示,會議按時召開,根據進程安排CEO、總裁等相關人員參加,並未提及郭廣昌。

  梁信軍:我和汪群斌所有個人資産都在復星

  儘管梁信軍和汪群斌表示目前是在正常工作狀態,並非危機狀態。但分析人士紛紛對“復星系”復牌後走勢表示擔憂。“復星系”公司數量龐大,12月11日,復星集團控股的2家H股上市公司和5家A股上市公司集體停牌。另外,還有2家參股上市公司停牌。

  除此之外,復星集團參股的14家A股上市公司幾乎都在11日出現下跌,而海外上市的博納影業,新浪、搜房網等也出現下跌。

  停牌的“復星系”上市公司將於12月14日復牌,對於公司的股價,梁信軍表示,公司股票長期來看會圍繞凈資産進行波動,復星凈資産每年複合增長率都達到了32%。目前“復星系”的很多股票都有被低估和增值的空間。如果郭廣昌協查事件發酵導致股價波動,只是給價值投資者提供了投資空間。

  “我和汪總個人所有的資産都在復星,除了復星的資産,我家裏有的就是住房,沒有別的投資。我表態我的股票不會賣,我會長期跟復星在一起。”梁信軍説,管理層每年可以回購6.9億股份,不排除管理層增持公司股票。

  在郭廣昌協助調查後,梁信軍表示,公司已經努力跟債權人和投資者以及評級機構溝通,明確系統的安全性和成長空間。他表示,公司目前的流動性非常寬鬆。

  梁信軍表示,截至6月30日,公司擁有現金370億,加上隨時可售資産超過600億,還有保險浮存金1500億元,整個公司流動性非常寬鬆,負債率也一直在改善,到今年6月30日只有50.7%。

  “今年四季度我們減持了所持有的分眾傳媒的7.75%的股權,累積回收34.86億人民幣的現金,這個錢已經到賬。”梁信軍説。

  梁信軍在電話會議上表示,復星集團的治理結構完全可以信任,高管團隊分工明確,決策團隊將近20年的磨合,不會因為一個人度假或者請假受到任何的干擾。

  連結

  郭廣昌曾幾陷被調查傳聞

  郭廣昌此前曾陷入被調查傳聞,2013年底郭廣昌被傳限制出境,導致復星系股價大跌,郭廣昌隨後澄清謠言稱,該事件是有人在做空。

  今年11月,郭廣昌還被上海市二中院通報捲入原光明食品集團董事長王宗南案,法院稱,王宗南利用職務便利,為復星集團謀取利益。不過,復星集團第一時間聲明,從未在與友誼集團的合作中謀取過任何不當利益,也不存在王宗南給復星利益輸送。

  郭廣昌1967年出生於浙江,畢業于復旦大學哲學系,是中國商界“92派”的代表人物。郭廣昌目前還擔任全國政協委員,今年當選為浙商總會第一屆理事會副會長。

  復星集團目前為國內最大的民營企業之一,控股和參股多家上市公司,整個集團業務涉及醫藥、房地産、零售、鋼鐵、礦業、保險、PE等,投資區域遍佈國內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