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給前老闆送餐獲凱撒股份重組內幕 一自然人被罰

  • 發佈時間:2015-12-10 08:27:1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看似波瀾不驚的凱撒股份溢價27倍收購酷牛互動一事,竟在重組期間牽涉一場內幕交易,而其則是由一名叫楊勇剛的自然人送餐至前老闆辦公室引發的。

  福建證監局官網近日曝光了凱撒股份重組過程中的一起內幕交易。2014年2月12日下午,經廣東匯朝宇投資有限公司(下稱“匯朝宇公司”)副總經理周某引見,東方花旗證券有限公司(下稱“東方花旗”)原深圳投資銀行部主管趙某等人前往拜訪凱撒股份董事長鄭某,建議凱撒股份實行雙主業,收購相關標的公司。其中,引見者周某就是構成本次內幕交易的一個重要人物。

  2月24日,三方再次見面,並建議設立産業並購基金。3月7日,凱撒股份發佈《關於重大事項停牌的公告 》,股票自當日起停牌。緊接著,3月11日,凱撒股份發佈《關於設立專項基金的公告》,股票自當日起復牌。隨後,鄭某、馮某與周某在匯朝宇公司周某的辦公室會面,商討凱撒股份重組酷牛互動及設立專項産業基金事項,鄭某表示重組肯定要做,並讓馮某諮詢深交所停牌重組事宜。

  據監管部門調查,正是在3月11日,就在鄭某、馮某與周某在匯朝宇公司周某的辦公室會面商討凱撒股份重組酷牛互動及設立專項産業基金事項期間,楊勇剛作為匯朝宇公司前員工送午餐到周某辦公室,得知凱撒股份要做重組準備停牌。

  據披露,楊勇剛,男,1974年4月出生,住址為廣東省汕頭市金平區。在獲悉內幕資訊後,楊永剛隨即于3月14日操作開立於國泰君安證券汕頭金砂路營業部的“張永生”證券賬戶買入凱撒股份5.24萬股,成交金額50.008078萬元,並於2014年9月15日全部賣出,獲利26.40061萬元,收益率52.8%。

  此外,陳某彬間接通過楊永剛的內幕資訊購買了凱撒股份。當時,陳某彬向楊勇剛打聽凱撒股份能不能買,楊勇剛建議他買入凱撒股份,陳某彬於是讓其妹妹陳某英分批買入凱撒股份股票。陳某英之後操作“陸展松”賬戶買入凱撒股份21.26萬股,成交金額200.4166萬元。

  監管部門認為,凱撒股份擬收購酷牛互動、中潤愷興股權事項在未公開前屬於內幕資訊。該內幕資訊自2014年2月24日東方花旗相關人員向凱撒股份介紹具體投資標的時開始形成,至2014年6月20日凱撒股份公佈重組預案時結束。鄭某、馮某、周某等人為內幕資訊知情人,楊勇剛通過內幕資訊知情人獲得資訊並進行交易事實證據充足,構成內幕交易,福建證監局決定沒收其違法所得26.400861萬元,並處以一倍罰款;同時,楊勇剛還構成非法獲取內幕資訊的人員建議他人買賣股票,被處以罰款3萬元。

凱撒文化(002425)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