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天潤曲軸聯手昆吾九鼎發力高端裝備製造領域

  • 發佈時間:2015-12-04 02:09:3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任明傑  責任編輯:楊菲

  天潤曲軸12月3日晚間公告稱,公司與昆吾九鼎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新材料、汽車上下游核心零部件等高端裝備領域及海外投資等方面結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業內人士透露,雙方將通過發起設立基金、共同投資等多種方式來實現公司在高端裝備領域的轉型和佈局。

  加速轉型升級

  業內人士表示,公司參與設立股權投資基金應該並非以投資為主營業務,主要目的在於尋找新的並購標的,從而鞏固自身的綜合盈利能力。

  “通常而言,上市公司對一級市場的資源儲備及資本運作能力不如專業的投資機構深入,公司將借助九鼎投資的投資體系,為公司在一級市場尋找合適的並購標的,通過並購實現轉型升級。”上述人士稱。

  公告透露,雙方將在新材料、汽車上下游核心零部件等高端裝備領域及海外投資等方面結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促進公司跨領域發展,增加公司的經營範圍和盈利能力,也為公司跨入國家戰略新興行業奠定基礎。

  研究報告顯示,作為曲軸行業的龍頭公司之一,公司在曲軸市場具有技術優勢,考慮到公司未來將進行的外延式並購,公司在“中國製造2025”領域發展值得期待。

  進軍船軸市場

  2015年上半年,國內汽車行業尤其是重卡行業持續低迷。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14億元,同比增長10.76%。公司表示,2015年上半年,公司的發動機曲軸營業收入較去年相比下降,業績增長主要是因為鐵路産品及部分出口新産品銷售情況超出預期。

  此外,船用曲軸有望成為公司新的業績增長點。目前國內大型船用曲軸大量依賴於進口,由於船軸單價和附加值遠高於傳統車用發動機曲軸,船用曲軸的陸續投産將進一步提升公司的整體盈利水準。

  公司相關人士表示,近年來,天潤曲軸向船用大曲軸市場進軍。經過幾年的努力,船用曲軸生産線已經建成,填補了國內生産大型單體船用曲軸的空白。此前投資者交流會上,公司透露,目前大型船軸生産線關鍵設備已經到位並安裝,可生産樣件。在開發新客戶中,客戶需對公司生産線及樣件進行驗證。

  目前公司擁有由德國等發達國家引進的大批高精尖加工設備,組建的40多條鑄造、鍛造、機加工生産線具有國際先進水準。公司兩年前開始對部分老機加工生産線進行自動化升級和技術改造,計劃未來幾年結合生産線需要,通過在現有設備安裝機械手、機器人等進一步提升自動化水準。

天潤曲軸(002283) 詳細

曲軸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大連重工 10.13 0.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大連重工 10.13 0.40%

高端裝備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藍英裝備 10.95 10.05%
2 金銀河 44.18 10.01%
3 昊志機電 14.74 10.00%
4 陜鼓動力 8.51 8.82%
5 中航沈飛 37.41 8.5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天沃科技 7.78 -2.63%
2 巨力索具 5.68 -2.40%
3 利君股份 7.72 -2.40%
4 金輪股份 20.88 -1.88%
5 瀋陽機床 11.20 -1.84%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