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天治基金二股東撤退 *ST蒙發借機介入

  • 發佈時間:2015-11-23 08:46:07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李滬生  責任編輯:楊菲

  吉林長春産權交易中心240號公告顯示,此次交易作價14260萬元。以目前轉讓價格來看,森工集團投資天治基金12年,賬面盈利8060萬元,收益率達到130%。

  基金公司又現股權變動。

  *ST蒙發11月16日發佈公告稱,該公司全資子公司北京凱信擬受讓中國吉林森林工業集團在吉林長春産權交易中心公開掛牌轉讓的天治基金38.75%的股權。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吉林森林工業集團原為天治基金二股東,持有天治基金38.75%的股權。

  天治基金成立於2003年,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資産管理規模為58.05億元,在103家基金公司中排第78位,多年來一直未能突破百億大關。天治基金三季報顯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公司營業收入為14186.56萬元,凈利潤為6242.08萬元。

  吉林長春産權交易中心240號公告顯示,以2014年12月31日為基準日評估,天治基金資産總額為16797.44萬元,負債總額1807.27萬元,凈資産額14990.17萬元。此次交易作價14260萬元。

  記者致電吉林長春産權交易中心後獲悉,該轉讓已于11月18日15時結束,結果已經回復至吉林森林工業集團,包括各項合同和後續合約。記者多次致電吉林森林工業集團,均未能撥通電話。

  吉林長春産權交易中心人士對記者分析,在産權交易中心轉讓股權一般有兩種方式,即協議成交和競價成交,“如果只有一名意向受讓方,在確定受讓方後的3個工作日內,雙方即可簽訂合同;若出現兩名或兩名以上符合條件的受讓方,則另擇時間進行網路競價”。

  目前*ST蒙發並未更新公告。

  其實,這已經是吉林森林工業集團第二次出售持有的股權了。

  早在2010年6月,中科英華(600110,股吧)就曾表示擬出資7650萬元受讓中國吉林森林工業集團持有的天治基金3000萬股股權,佔總股本的23.08%。不過,此事最終告吹。

  此後,天治基金經歷了多次股權變動,吉林森工(600189,股吧)集團出資額也從最初的2000萬元增加至6200萬元。

  滬上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人士分析,天治基金多年來規模一直未曾出現大幅度上漲,利潤也同樣偏低。依託今年上半年牛市行情,天治基金實現了數千萬元的利潤,吉林森工多半是看中了這樣的機會而選擇撤退。

  以目前轉讓價格來看,森工集團投資天治基金12年,賬面盈利8060萬元,收益率達到130%。

  *ST蒙發的公告稱,天治基金自成立以來一直經營穩定,業績良好,具備極大的發展潛力。本次股權收購完成後,公司可實現相對穩健及較高的投資收益,也有利於公司分散經營風險,促進公司的戰略轉型。

  不過,也有業內人士表示,目前基金牌照的紅利基本消失,*ST蒙發借此進入基金行業是否值得仍需觀察。

天首發展(00061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