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貝因美擬3.67億元購恒天然旗下工廠股權

  • 發佈時間:2015-10-29 11:21:3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海波

  貝因美10月28日晚間公告稱,公司擬以3.67億元收購恒天然澳大利亞私有有限公司下屬生産中心達潤工廠51%的權益,為該公司提供優質奶源。

  貝因美表示,不僅收購達潤工廠51%的權益,並與恒天然共同組建非公司型合資(UJV)架構運營達潤工廠。雙方擬為UJV總計投入2億澳元,貝因美總投資為51%,即1.02億澳元,投資總額扣減收購價格後剩餘部分作為UJV的流動資金。

  資料顯示,達潤工廠(生産線)位於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是恒天然澳大利亞公司的一個生産部門,其採購、生産、銷售等都由恒天然澳大利亞統一管理及核算。目前主要産品:一段、二段、三段配方基粉、脫脂粉、全脂粉、代乳粉、濃縮脫脂奶、散裝未消毒全脂奶、散裝未消毒脫脂奶、散裝奶油等。

  貝因美表示,此次交易是根據公司戰略發展需要,加速全球嬰童食品領域的資源整合,延伸公司産業價值鏈,推進全球化戰略,為公司戰略實施提供優質奶源保障。

  有分析認為,今年上半年,貝因美經營業績低於預期,目前仍處在收入端受競爭和渠道變革影響份額丟失,同時産品結構下移,高價奶粉庫存使得原料價格下行對毛利率的貢獻有限,渠道轉型又伴隨短期高費用投入的低谷期,預計拐點到來時間將延後。

貝因美(00257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