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主力動向 > 正文

字號:  

三季度“國家隊”基金救市直指藍籌股

  • 發佈時間:2015-10-29 11:19: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海波

  隨著基金三季報的披露,在7月最新成立的5隻規模共計2000億元的國家隊基金,持倉狀況也隨之揭曉。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5隻“國家隊”基金的前十大重倉股幾乎都是金融、消費、製造業中的龍頭企業,可見在“救市”方向上,“國家隊”基金首選的依然是大盤藍籌。

  三季報數據顯示,5隻“國家隊”基金均重點投資製造業股票,如7月13日成立的嘉實新機遇和華夏新經濟混合持有的製造業股票比例分別為37.51%和30.05%,前十大重倉股中也包含了國電電力美的集團格力電器等製造業龍頭股。此外,7月30日成立的易方達瑞惠、招商豐慶和南方消費活力的前十大重倉股中也同樣包括中國重工大秦鐵路、格力電器等製造業龍頭股。

  銀行、保險等金融業龍頭股也被“國家隊”基金重點佈局。數據顯示,5隻“國家隊”基金前十大重倉股中,包含的銀行股分別有興業銀行浦發銀行招商銀行農業銀行民生銀行等九大上市銀行。此外,重倉的保險公司也包括了中國太保中國平安中國人壽三大上市險企。另外,消費板塊中的龍頭股也出現在“國家隊”基金的重倉股名單中,如貴州茅臺伊利股份等。

  從“國家隊”基金業績上看,嘉實新機遇、華夏新經濟混合和南方消費活力出現虧損,三季度收益分別虧損7.6%、10.6%和5.6%,而易方達瑞惠和招商豐慶業績稍好,三季度收益分別為0.7%和0.5%。

  在資産組合方面,7月31日成立的易方達瑞惠倉位已超九成,9月30日股票市值佔基金資産總值比為91.85%。同日成立的南方消費活力也基本完成建倉,股票持倉達87.72%。先行成立的華夏新經濟倉位也達到75.15%,而嘉實新機遇股票持倉為48.56%,另持有買入返售資産佔資産凈值的27.26%,整體倉位也在75%左右。招商豐慶倉位相對較低,為61.74%。

  對於四季度的投資展望,5隻“國家隊”基金普遍持謹慎樂觀態度,招商豐慶基金經理表示,四季度經濟增速緩中趨穩,總體狀況將好于三季度。華夏新經濟基金經理也指出,雖然無法確定是否處於市場底部,但是有些股票已經顯現出較好的投資價值。

國家隊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眾興菌業 53.30 4.51%
2 寶萊特 37.96 3.04%
3 錦龍股份 30.15 1.41%
4 天璣科技 34.99 1.13%
5 寶新能源 10.17 0.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銀信科技 26.20 -1.09%
2 梅雁吉祥 6.94 -1.00%
3 康美藥業 17.37 -0.69%
4 人福醫藥 20.96 -0.52%
5 寶新能源 10.17 0.1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