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三季報陸續公佈 超六成電腦公司預喜

  • 發佈時間:2015-10-26 07:15:05  來源:千龍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上周,電腦存儲和週邊設備、鞋、餐飲、休閒用品、多種公用事業、金屬和玻璃容器、傢具及裝飾、旅館與旅遊服務、汽車零售、航空居前十。其中,休閒用品、金屬和玻璃容器、旅館與旅遊服務、航空排名分別為第4、第6、第8和第10,是躋身前十名的新晉者。

  電腦存儲和週邊設備行業近三個月內再度躋身榜首。上周上證綜指上漲6.54%,創業板指數上漲 10.48%,電腦(申萬)指數上漲 11.49%,在申萬一級行業中連續兩周漲幅排名第一,充分體現了板塊的高彈性的特點。主題方面,資訊安全網際網路金融大數據等當前或過去一個時期的熱點領域,均有很好的表現。方正證券認為,“十三五”規劃將陸續出臺,各領域資訊化建設將成為較大的看點,相關投資機會不斷顯現;同時,三季報也將在近期陸續公佈,超過六成的電腦公司三季報預喜,也給整個板塊帶來了活力。在當前行情下,應重點關注業績有突出表現、有核心競爭力,且未來幾年有望保持平穩增長的個股,重點推薦大安全、金融 IT/網際網路金融、大數據、現代農業等機會點。建議關注大安全領域啟明星辰鑫龍電器東方網力中科曙光東方通;金融IT/網際網路金融領域高偉達中科金財三聯虹普廣聯達用友網路;大數據相關華宇軟體東方國信千方科技;現代農業領域神州資訊

  資訊科技諮詢與其他服務行業上周上升28位,排名第30。中國正迎來數量型勞動人口紅利向品質型智慧紅利和技術紅利轉型,創新和網際網路下的智慧經濟帶來了巨大的二次紅利發展,而制度和市場環境的配合使得知識溢出效應轉變為經濟增長。海通證券表示,預計未來我國智慧經濟年均增速約 14%,而智慧城市在其中的貢獻佔比將達到 50%。以中國GDP 年均增長率6%計算,截至 2025 年,智慧城市的貢獻有望達到 3.9 萬億。智慧城市已經進入大規模落地建設期,受益於大數據政策和技術發展,智慧城市的數據運營將隨平臺系統建設逐步開展。推薦標的易華錄(智慧城市政府大數據運營商),東方網力(安防視頻大數據分析) ,航太資訊(稅務大數據) ,建議關注衛寧軟體創業軟體銀江股份、華宇軟體。

  多種公用事業行業近三個月排名持續上升,目前排名第5。國務院近日頒發了關於推進價格機制改革的若干意見,將推進水、石油、天然氣、電力、交通運輸等領域價格改革。中金公司表示,本次意見在年初九號文的基礎上進一步凸顯出國家對放開價格管制、推動電價改革的決心。建議關注三類中長期受益標的。電力設備:積成電子智慧能源智光電氣;分佈式能源:陽光電源林洋電子;發電企業:華能國際

  紙品包裝行業排名第86,較前周下降44名。10月初華南地區紙價小幅上升,其他地區産品價格暫時平穩。進入 10月中旬,各地漲價之聲又起,但鋻於下游需求持續疲軟且成本下行,預期紙價大幅上升可能性較小。剔除匯兌損失,龍頭企業噸毛利與噸凈利或于第 3、4季度繼續環比改善,顯示上半年華南産能退出積極影響猶在。中金公司表示,進入 10 月,美聯儲加息預期減弱、人民幣匯率短期回升以及政府宏觀加碼預期又起將利於龍頭企業估值修復。不過考慮今年旺季較短且龍頭企業旺季提價50元/噸的目標落實有待進一步觀察,暫時對股價上行空間不宜過分激進。

  一個月來排名持續上升的行業還包括:電腦存儲和週邊設備、鞋、休閒用品、多種公用事業、金屬和玻璃容器、旅館與旅遊服務、有線和衛星電視、網路與電信設備、航太與國防、藥品批發與零售、飼養與漁業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