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樂視手機棋局步步落子 賈躍亭資本領域另起爐灶

  • 發佈時間:2015-10-22 07:1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賈麗  責任編輯:楊菲

  在手機廠商逐鹿中原之際,家電巨頭亂入加劇這一行業廝殺,而樂視手機的問世,再次將手機産業帶入透明時代,公開BOM價格攪局手機業,並欲以生態模式顛覆這一産業。不管以何種方式進入,他們都是為了在下一輪智慧手機領域佔據搶佔先機,只不過,賈躍亭的野心更大,目標直指蘋果

  2015年樂視加速了對傳統手機市場的蠶食。與其他手機領域的新進者相比,樂視入局的方式顯得更加咄咄逼人。今年1月,樂視高調公佈移動戰略,正式確認進入手機領域。在樂視的首輪手機發佈中,其頂著巨大風險,在先期行銷中選定蘋果為挑戰目標,並石破天驚地公佈手機價格乃至BOM價格,將價格作為第一大行銷利器,再次引發業界熱議、競爭對手的。近日,樂視手機頻頻向蘋果發起挑戰,暗示要放大招。賈躍亭更是自曝樂視手機2代這次祭出了下一代指紋識別技術,號稱觸鏡生情。

  作為第一個公開BOM價格的廠商、以成本定價,樂視的舉動對整個行業帶來巨大衝擊。

  業內人士認為,目前手機行業已分裂出傳統製造派和網際網路行銷派兩大陣營。前者擁有最為龐大的用戶群體,有著廣大的傳統渠道優勢,但轉型步伐略緩。而網際網路行銷派卻往往在業內做出驚人之舉,行銷方式往往可以一一石激起千層浪,攪動整個産業格局卻難以撼動。其在龐大的産品線和産業鏈基礎上望塵莫及,卻成為傳統製造派最大的威脅。

  樂視在手機領域步步佈局的背後,是其在整個産業鏈的巨大的野心。但是,與眾多涉足手機領域的巨頭相比,樂視這一棋局中有著更為特殊的一子—超級汽車。在賈躍亭的計劃中,樂視欲借生態手機,通過中國首個全終端智慧作業系統LeUI系統,在一雲多屏的生態架構下,為消費者構建一個生活圈,實現汽車、移動、電視等智慧設備多屏無縫銜接。

  值得注意的是,賈躍亭曾表示,,現在樂視的股權融資已經越來越少,今後樂視控股下的非上市部分會加強股權融資,包括樂視體育、樂視手機等。隨著其佈局的完善,樂視手機的融資加速,將讓樂視在資本領域再起爐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