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天喻資訊攜高通加碼移動安全

  • 發佈時間:2015-10-21 07:09:52  來源:千龍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天喻資訊20日晚公告 ,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漢果核科技有限公司與美國高通公司的全資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就共同推廣公司移動終端安全解決方案簽訂業務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投入,共同開拓市場,共同分享行業發展帶來的收益。

  據公告,高通將給予果核技術支援,使得果核能夠基於高通晶片平臺開發移動終端安全解決方案,並將該解決方案部署于使用高通晶片的移動終端上。雙方就基於TEE架構的移動終端安全業務共同投入,共同開拓市場。公司認為,果核與高通簽訂該業務合作協議,是公司移動終端安全服務業務的重要進展,有利於公司加快該項業務的市場拓展。

  早在去年11月,天喻資訊在深圳召開了一次“閉門”推介會,首次面向手機等終端廠商推廣“移動終端安全應用業務”。高通公司高層彼時就曾為該次推介會站臺,並促成推介會取得了良好效果。

  隨著移動互聯網的飛速發展,手機等移動終端的安全問題備受關注,安全終端及安全應用市場蘊含廣闊的前景。天喻資訊此前投資設立了武漢果核科技有限公司,專門從事基於可信執行環境的移動終端安全解決方案以及安全應用的開發、運營服務。據悉,公司是國內最早從事手機TEE技術開發且目前唯一已進入産品內測階段的公司。

  “這是一個巨大的藍海市場。我們認為未來TEE(可信執行環境)技術將是下一代智慧手機的標配。”天喻資訊相關人士顯得信心滿滿。據悉,目前融合了公司TEE技術的産品已在國內某手機廠商做內測。“不久之後國內首款支援可信應用的智慧手機就要面試。”

  據介紹,天喻推出的移動終端安全解決方案,簡單説就是在手機等移動終端的AP處理器上構建一個可信區域,並獨立運作安全作業系統;同時,在此基礎上搭建一個提供安全應用的入口平臺,進而聚合、開發各類應用。“這個平臺上的應用包括各種APP都將是可信任的、安全的。這將很好地解決用戶一直擔憂的資訊、支付及隱私等方面的安全問題。”

  天喻與高通的合作,其實就是要通過高通成功解決晶片技術的問題,在高通的晶片平臺上部署完整的移動終端整體安全解決方案,包括上述可信作業系統和可信App。在此基礎上,雙方再共同向使用高通晶片的移動終端設備廠商推廣這一業務。

  在前述天喻資訊相關負責人看來,公司歷時數年的潛心研究,在TEE領域已建立起核心優勢;同時,公司這些年在國內金融及移動支付等領域積累的資源相信也是高通無法忽視的。“關鍵是我們對手機可信業務有著共同的興趣點和興奮點,我們都認為這是一個巨大的市場,非常值得期待。”

  據了解,在這條産業鏈上,由於有高通的加入,不少手機廠商均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相關産品的內測已在順利進行之中。而下游的商家,包括銀行及第三方APP等均在積極洽談。預計首批推出的可信應用將主要是市場需求強烈的手機網銀、手機支付、隱私保護等等。“後續各類豐富的商家APP也將會得到逐步的聚合。”

  對天喻和高通而言,具體的商業模式如何體現?天喻資訊方面表示,提供安全解決方案是第一步,真正的核心是提供應用。基於安全模式之上的各類應用所産生的價值或許更值得期待。“只要量用起來之後,無論我們賺哪個環節的錢,都是可觀的。”

天喻資訊(300205)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