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中江地産9.1億並購昆吾九鼎露家底

  • 發佈時間:2015-09-24 07:3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曾劍  責任編輯:楊菲

  繼同創九鼎掛牌新三板後,九鼎係旗下最為知名的投資平臺“昆吾九鼎”也將登陸資本市場。中江地産(600053,收盤價13.14元)今日公告,公司擬採取現金支付的方式購買九鼎投資及拉薩昆吾(九鼎投資全資子公司)合計持有的昆吾九鼎100%股權。就在22日,九鼎投資收購中江地産控股股東中江集團正式獲得國務院國資委的批准。

  以2015年5月31日為評估基準日,昆吾九鼎100%股權資産基礎法的評估結果為9.1億元,較凈資産增值2.88億元;收益法的評估結果為13.79億元,較凈資産增值7.57億元。

  據公告顯示,由於標的資産所處行業為私募股權投資管理行業,易受到股票市場波動及因政策變化産生的影響。因此,交易最終採用了資産基礎法評估。參照該等評估結果,交易各方將交易價格確定為9.1億元。

  憑藉此次交易,中江地産將獲得九鼎投資注入的私募股權投資管理業務,而市場也終於可以一窺昆吾九鼎的資産情況。《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為了實施此次重組,九鼎投資體系下的相關PE業務全部納入昆吾九鼎,同時也將昆吾九鼎的非PE業務進行了剝離。截至2015年5月31日,昆吾九鼎管理的基金總規模以認繳金額計算為332億元,其中股權基金共318億元,債權基金14億元,股權基金多以合夥企業的組織形式設立,該等合夥企業的普通合夥人主要由昆吾九鼎的下屬子公司擔任。同期,昆吾九鼎累計投資241個項目,其中:退出項目42個,退出項目的綜合IRR為33.21%;在管項目199個,該等項目初始投資金額152.36億元。

  在宣佈並購方案後,中江地産同步發佈定增預案,擬募資繼續加碼私募股權投資業務。預案顯示,中江地産擬以10元/股的價格非公開發行不超過12億股。其中,九鼎投資擬認購不超過6.16億股,拉薩昆吾擬認購不超過5.4億股,天風證券中江定增1號擬認購不超過4355.06萬股。中江地産擬募集不超過120億元資金,用於基金份額出資、“小巨人”計劃兩個項目。

九鼎投資(600053)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