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暴風科技連續四漲停 次新股掀反彈浪潮

  • 發佈時間:2015-09-22 07:2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李智  責任編輯:楊菲

  回想當初A股市場最為亢奮之時,次新股正是站在“風口”之上的熱門板塊之一。引爆次新股行情的則是上市後創造了暴漲神話的暴風科技(300431,收盤價49.84元)。然而令人唏噓的是,隨著市場的急轉直下,曾經牛氣沖天的暴風科技最終也陷入跌停風暴當中,讓王亞偉這樣的大佬也深陷其中。不過,原本已逐漸淡出投資者視線的暴風科技近日出現連續4個漲停,再一次讓它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暴風科技的逆襲

  對於絕大多數的投資者來説,對暴風科技這只股票的印象想必很深刻,該股從7.14元/股的發行價一路飆升至327.01元/股,其後又以同樣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跌破百元大關,甚至是董事長馮鑫給出“兜底”承諾,號召全體員工增持的消息,也沒有擋住股價下滑的腳步。

  不過,最近4個交易日,暴風科技卻在市場各方的猶豫當中堅定地走出連續4個漲停,上演了一齣逆襲的好戲。需要特別指出的是,連續的四個漲停,是暴風科技本輪下跌以來最為強勢的表現。而且對於很多許久未曾關注公司走勢的投資者來説,面對暴風科技截至昨日收盤49.84元的價格,第一感覺是“便宜了”。

  對於此次暴風科技股價強勢反彈的理由,市場有諸多方面的解讀。一方面,暴風科技在上周正式實施了“10轉12”的利潤分配預案,再加上此前經歷的一輪大跌,曾經“高高在上”的股價立刻變得“親民”不少。另一方面,暴風科技在9月17日召開發佈會,曝光了全新30人的管理團隊,並高調宣稱公司未來將聚焦VR(虛擬現實)、TV(電視)、秀場、視頻和文化五大業務群。同時董事長馮鑫宣佈即將成立新公司——暴風文化,專注于IP(智慧財産權)的投資、孵化和運營。

  值得一提的是,在暴風科技最近的4個連續漲停中,呈現出成交量明顯放大的情況,特別是在9月18日除權當日,成交額突增至6.37億元,換手率達到22.13%,顯示出大量活躍資金的介入。不過從近幾日的龍虎榜數據來看,炒作的主力依舊是各路遊資。

  次新股“彈力十足”

  回顧當初暴風科技最為風光之時,恰恰是A股最為亢奮的階段,但隨著行情的急轉直下,暴風科技也隨之“隕落”。毫不誇張地説,暴風科技的走勢成為今年次新股一個縮影。實際上,就在近期暴風科技連續漲停之時,整個次新股板塊也表現得“彈力十足”。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在昨日強勢漲停的個股中,出現了四通股份中飛股份東傑智慧等近20隻今年以來上市次新股,永藝股份更上演了從跌停到漲停的“絕地反擊”。數據統計顯示,在暴風科技漲停的近4個交易日中,今年上市的約190隻次新股中,有近60隻區間漲幅超過20%,同時僅有9隻出現下跌,整體表現十分搶眼。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不少券商也開始提示次新股在大跌之後出現的機會。申萬宏源撰寫研究報告指出,關注小盤質優次新股階段性反彈機會。分析師指出,通常質地優異的標的在下跌時往往更能抵禦風險,在上漲時也往往能率先回升,尤其是盤子較小的質優標的,通常會先於大盤股反彈。同時並購重組股權激勵、中報是否分紅派股、中報業績是否超預期等則是股價的短期催化劑。

  一位私募人士則表示,目前市場信心依舊非常脆弱,不同於大盤藍籌股,次新股連續反彈之後,也更容易成為獲利資金拋售的對象。因此,從風險控制的角度來看,如果要參與次新股的反彈行情,需要隨時關注市場的風向,快進快出是更為合理的選擇。

新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動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陽電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華夏航空 37.65 -4.00%
3 潤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潔 51.19 -2.88%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次新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傲農生物 19.98 10.02%
2 川恒股份 26.02 10.02%
3 惠威科技 31.19 10.02%
4 美格智慧 35.04 10.02%
5 正海生物 45.16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英科醫療 68.08 -6.42%
2 永安行 64.05 -4.3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新天藥業 48.48 -3.62%
5 三超新材 86.27 -3.49%

暴風集團(30043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