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西藏旅遊遭大股東起訴 股權之爭仍將繼續

  • 發佈時間:2015-09-07 07:2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馬元月 彭夢飛  責任編輯:楊菲

  西藏旅遊(002190)昨日晚間發佈公告稱,公司于9月2日收到了控股股東國風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風集團”)關於訴訟進展的告知函,國風集團訴自然人胡波和胡彪的訴訟已經獲得受理,但是此次訴訟不一樣的是,西藏旅遊也成為了被告,被列為第三被告,而原因則是上市公司侵犯了國風集團的知情權。

  自從胡波和胡彪違規舉牌西藏旅遊後,西藏旅遊的股權之爭就已經開始。而此次訴訟事件的最新進展則是,大股東將上市公司一起列入被告,而對上市公司的訴求則是配合自己,拒絕被告一、被告二參加股東大會,拒絕將被告一、被告二投票計入議案表決結果,拒絕被告一、被告二行使表決權、提案權及其他股東權利,拒絕被告一、被告二自行或聯合西藏旅遊其他股東召集股東大會的申請。目前本次訴訟還處於受理階段,國風集團能否勝訴仍是未知數,但是西藏旅遊的股權之爭仍將繼續。

西藏旅遊(60074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