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全球股市下跌壓力多重

  • 發佈時間:2015-09-07 07:2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鄭步春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上週五全球股市下跌,全周則為大跌走勢。道指上周累計跌3.25%至16102.38點,標普500股指周跌3.40%至1921.22點,納指周跌2.99%至4683.918點。

  英、法、德三地股市周跌幅分別為3.28%、3.25%、2.53%。日本股市上周暴跌7.02%,韓股周跌2.66%,中國香港股市周跌3.57%。

  國際股市下跌與這幾年累計漲幅較大相關,亦與市場擔心本月美聯儲議息相關。此外,中國及一些新興市場的匯率波動亦加劇了市場憂慮情緒。

  上周市場焦點大致有三個:一是始終受全球投資者關注的A股市場及人民幣走向,二是歐央行利率會議,三是美國公佈的8月非農就業數據。

  在中國因素方面,A股市場上周震蕩較大。人民幣上周雖不斷升值,但離岸人民幣卻明顯貶值;在歐央行方面, 上週四歐央行利率會釋出的資訊是“未來有望進一步加大寬鬆”;在美國方面,美勞工部上週五公佈的8月非農數據喜憂參半,經濟學家在解讀數據時分歧比較大。美聯儲兩周後就議息,可目前多數經濟學家對會否加息仍然一頭霧水。

  其他方面,本週一美國股市因勞工節休市一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