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歡瑞世紀將借殼*ST星美 眾多影視明星或搭車暴富

  • 發佈時間:2015-09-02 08:19:01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ST星美今日終於掀開重組的神秘面紗,公司擬向歡瑞世紀全體股東發行股份購買其持有的歡瑞世紀100%股權,交易完成後,*ST星美的主營業務擬發生重大轉變,將成為影視劇的製作發行、藝人經紀及其衍生業務為主的上市公司。

  據*ST星美發佈的重組方案顯示,公司擬以7.66元/股非公開股份購買歡瑞世紀全體股東所持有的歡瑞世紀100%股權,標的資産預估值為30億。同時,公司擬以8.72元/股向歡瑞聯合、弘道天華、青宥仟和、青宥瑞禾非公開發行股票募集配套資金,募資金額不超過15.3億元,主要用於標的資産歡瑞世紀電視劇、電影的投資、特效後期製作中心及補充公司流動資金。

  之前,*ST星美第一大股東上海鑫以擬協議轉讓其所持1.07億股給陳援控制的天津歡瑞、與陳援無關聯關係的北京青宥和深圳弘道天瑞,交易作價7億元。轉讓完成後,天津歡瑞成為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東,陳援則變為潛在的實際控制人。如今,在本次交易中,陳援與鐘君艷又將其所控制的歡瑞世紀注入上市公司,因此,重組完成後,陳援、鐘君艷將成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

  據悉,歡瑞世紀是業內排名前十的影視公司,已投資製作的電視劇、網路劇項目共有27部1020集,並投資多部知名電影作品,其中的《宮鎖心玉》、《王的女人》、《勝女的代價》、《畫皮II》、《古劍奇譚》等多部大劇均登陸中央電視臺、湖南衛視等,成為觀眾熱烈追逐的精品大劇。在遊戲領域,歡瑞遊戲已完成了多個遊戲的開發,其中《天啟神魔錄》、《活色生香》成功上線運營。

  作為“一清二白”的殼公司,*ST星美在過去6年時間內至少籌劃了5次重組,卻是屢戰屢敗,而公司的唯一目標就是重組。如今,隨著歡瑞世紀的借殼,*ST星美的主營業務發生了重大轉變,將成為影視劇的製作發行、藝人經紀及其衍生業務為主的上市公司。

  另一方面,對歡瑞世紀而言,通過這次與A股資本市場的對接,可進一步推動公司的業務發展,並借助資本市場平臺為公司拓寬融資渠道。財務數據顯示,歡瑞世紀2012年、2013年、2014年營業收入分別為25881.43萬元、20091.26萬元和29420.49萬元,實現的凈利潤分別7034.81萬元、2950.52萬元和5110.67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若歡瑞世紀成功借殼,眾明星將搭乘財富的順風車。據預案披露,歡瑞世紀的股東主要由兩類構成:其一、陳援、鐘君艷及一致行動人持有30.15%的股權;其二,PE、管理層、合作藝人共計持股69.85%,而在合作的藝人中,不乏何晟銘、楊冪、杜淳、姜鴻、李易峰、賈乃亮、孫耀琦等眾多明星。

歡瑞世紀(00089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